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张文岳参加沈阳大连本溪代表团审议

  文章来源:东北新闻网

  张文岳参加沈阳大连本溪代表团审议

  东北新闻网讯

  1月21日,省委书记张文岳先后来到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沈阳、大连、本溪代表团,以普通代表的身份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扎实工作,进一步巩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态势,努力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在沈阳、大连、本溪代表团,代表们围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特别是建设国家新型产业基地、打造“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解决重点民生问题、加强软环境建设等话题,争相发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张文岳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代表们进行讨论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体现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工作,从我省发展实际出发,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指引下,经过全省人民的团结奋斗,辽宁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经济总量迈上一万亿元新台阶,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千亿元,全省经济运行质量大幅度提高,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后劲显著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态势。可以说,过去的五年,是辽宁老工业基地历经艰难曲折在振兴道路上发展变化最大的时期,是辽宁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最快、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也是辽宁政通人和、万众一心的政治局面不断巩固发展最好的时期。辽宁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全面振兴的新阶段。

  张文岳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沈阳、大连、本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与代表们共商发展大计。他指出,沈阳作为区域中心城市,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利用产业、人才、区位等优势,以更大的决心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进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提高发展水平,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成为东北地区重要的现代物流中心和金融中心,成为东北振兴的先行城市和重要增长极,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大连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港口城市,是辽宁建设“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的领头羊,要以建设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信息、物流、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在全省新一轮大开放中发挥龙头作用,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方面探索经验,在和谐辽宁建设中当好先锋。张文岳强调,在改革开放中建设国家新型产业基地,要突出抓好先进装备制造业和高加工度原材料工业发展。要集中力量重点打造沈阳沈西工业走廊和大连“两区一带”装备制造业聚集区,使沈阳、大连走在我省建设国家新型产业基地的前列。本溪是一座老工业城市,要紧紧依靠改革开放,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做好原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接续产业;要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和现代农业,努力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在辽宁发展全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文岳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加快辽宁全面振兴的关键一年。要按照省委十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辽宁全面振兴这一主题,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和提高经济增长质量;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积极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结构,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努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着力改善民生,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发展振兴的成果更多地体现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加快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东北新闻网,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