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07韩国大选 > 最新消息

韩新总统2月25日就职 邀百姓朝鲜代表参加典礼

  韩国新总统2月25日就职,普通民众、外国游客及朝鲜代表都有出席机会

  李明博邀请百姓参加就职典礼

  韩国候任总统李明博定于2月25日就职,届时将邀请普通民众和外国游客参加就职仪式。

  朝鲜方面是否会派代表团出席就职仪式引起关注之际,李明博近些天说,“(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目前驻足不前,但我们将耐心地处理”。

  普通民众抽签决定

  韩国总统就职筹备委员会20日宣布,李明博的就职仪式定于“(当地时间)下月25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25日上午10时)举行”。

  韩国联合通讯社21日援引委员会公告说,“为举行国民共同参与的就职仪式,计划通过政权接管委员会网站和候任总统网站主页接受普通民众出席者”。

  就职筹委会决定,把4.5万名总统就职仪式出席者名额中的2.5万个分给普通民众。

  除本月31日以前接受申请并以抽签方式决定参加就职仪式的普通民众以外,筹委会还打算邀请“可以强调李明博经济复苏和社会团结形象”的各界人士,包括多文化家庭、志愿服务人员和韩国驻伊拉克部队官兵的家属。

  此外,在韩国投资的外国企业代表、2月25日是生日或结婚纪念日的韩国国民、克服残疾和困境取得成功的人士也在邀请之列。

  网民如对政权接管委员会网站提出好的政策建议,也可能受到参加仪式的邀请。

  诚邀朝鲜代表出席

  李明博本人17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诚心邀请”朝鲜方面的代表出席总统就职典礼。

  不过,他当时说,韩朝还未就这一问题举行正式磋商。

  李明博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本着耐心和谨慎的态度推动(朝鲜弃核)进程,我计划关注于加强与美国、日本、中国和俄罗斯等六方会谈其他相关方的合作。”

  李明博还说,新政府将通过援助朝鲜经济的方式,促进朝方弃核。他说,打算今后10年内帮助朝鲜把人均国民收入提高至3000美元。李明博没有详细说明如何开展对朝经济援助。

  李明博称,为推进对朝政策,他将尽“最大努力”。

  先前媒体报道中,因理解偏差,尽“最大努力”被误译为“不排除采用极端方式”。

  在21日的相关报道中,韩联社说,朝方是否会派出代表团出席李明博的就职仪式“备受关注”。

  外国游客也能参加

  韩国总统就职筹备委员会认为,李明博就职仪式有望吸引其他国家的首脑级领导人参加。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已经决定参加就职仪式,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即议会上议院议长谢尔盖·米罗诺夫等人也可能到场。

  除邀请国际政坛人士以外,筹委会考虑邀请韩国大企业的头面人物以及驻韩外国企业的主管和其他国家的知名企业家,后者旨在“强调吸引外资的重要性”。在考虑邀请的外国商界人士名单上,有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苹果电脑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

  此外,韩联社报道,筹委会还考虑把与总统就职相关的活动纳入外国游客旅游线路并且接受就职仪式临近时前往韩国旅游的外国游客所提申请,准予部分外国游客出席李明博的就职仪式。

  作者: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