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暴跌是消除泡沫的代价

  为防范金融风暴在我国资本市场上重演,最高决策层必然将调控以股市为主的资产价格泡沫提升至首要目标,从而消除金融风险的隐患。

  这意味着股市政策目标的重大转向,由以支持市场的持续发展从而配合股改和央企产业整合,转向通过存量股份流通、加开创业板从总体上增加供应以平抑股价虚高的风险。
这或许是本轮暴跌的根本原因所在。

  次贷危机显然是将国内金融市场在融于国际市场过程中,将要面临的种种问题提前置于放大镜下,从而坚定了监管层消除资产价格泡沫,平抑虚高股价的决心。相比全球平均水平高高在上的A股价格,很容易在资本管制的樊篱被拆除以后,成为国际游资猎食的目标,从而上演新的“次贷危机”。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权重最大的前100名上市公司“大非”解冻额将达近万亿的市值。与此同时,同样约万亿的天量“小非”再加上新股发行、开设创业板等因素,资金的需求将成为今年股市不能承受之重。昨日中国平安跌停,就是对其三月份近2000亿的“大非”解禁额和1600亿融资额的最直接市场反应。

  从2006年初开始的牛市持续了两年,但是次贷危机事件将两年牛市发展过程中累积的资产泡沫问题全部暴露出来。

  从这点来看,调整的阵痛正是为化解价格泡沫危机,从而避免重蹈当年别人泡沫破灭的痛苦之路。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大幕拉开之际,资产重估行情的终结,正是为成长价值投资的结构性行情孕育出新空间。而调整的时间,我们认为或许将长达一年。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