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下水管冻裂数百商铺泡汤 200米路面成河

工作人员紧急抢修爆裂的水管。昨日凌晨3时50分许,机场立交脚北往南匝道一条直径1.2米的水管爆漏,涌出的泥水冲进路边月历礼品精品城内,数百商铺遭水浸湿,部分商家说,价值十几万元的精品月历、笔记本一夜间泡汤。市自来水公司方面表示,近日气温突降致水管爆裂,破裂管道预计晚上抢修完毕。云南信息报记者罗立高摄

    工作人员紧急抢修爆裂的水管。昨日凌晨3时50分许,机场立交脚北往南匝道一条直径1.2米的水管爆漏,涌出的泥水冲进路边月历礼品精品城内,数百商铺遭水浸湿,部分商家说,价值十几万元的精品月历、笔记本一夜间泡汤。市自来水公司方面表示,近日气温突降致水管爆裂,破裂管道预计晚上抢修完毕。云南信息报记者罗立高摄


  地下水管冻裂 数百商铺泡汤

  本报讯 (记者 涂峰)昨日凌晨3时50分许,机场立交脚北往南匝道一条直径1.2米的水管爆裂,泥水冲进路边月历礼品精品城内,数百商铺遭水浸。自来水公司方面称,近日气温突降致水管爆裂,破裂管道预计今晚可抢修完毕,他们将对商家受损情况进行评估,并协商出相应处理办法。

  200米路面水流成河

  “你的铺子被水淹了!”昨日凌晨6时许,在机场路三益月历市场做文化用品生意的老板陈亦全接到老乡电话。

陈亦全赶到商铺看到,店里如洪水刚退去一般,湿漉漉一片,地面滞留着积水和淤泥,包装精品笔记本的纸箱被水浸湿。陈老板指着纸箱上水印说:“当时,店里起码淹了有20厘米高的水。”

  “没有人预料,水管会在夜深人静之时突然爆裂。”据广州自来水公司白云供水所主任关龙江介绍,昨日凌晨3时50分许,埋在机场立交脚北往南匝道下约2米深的水管爆裂,管直径1.2米,整条管的延伸距离约1.2-1.5公里。

  据市场执勤保安说,水管破裂后,夹杂沙土的泥水从路面缝隙涌出,并且越涌越急,向路面四周蔓延。转眼之间,长达200多米的路面已水流成河,路边上百商铺都被淹在水里。

  包括三益月历市场在内的月历城、高雅月历精品城共三家文化礼品专卖城遭水浸,“受灾”商家涉及上百家。

  北往南匝道暂时封闭

  昨日上午9时许,水管抢修现场上,供水所的施工人员正在积极抢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水管旁有大量通讯、电路等管线设施,给整个抢修工程带来一定难度,预计整个抢修工程大约晚上完成。

  “周边的大部分居民不会受到停水的影响。”关龙江说,但由于三家文化礼品城毗邻管道,可能用水暂时受到影响。不过供水所已调派水车,供应商铺的日常用水。

  受抢修工程影响,机场立交脚北往南匝道暂时封闭,经过此处车辆必须绕行。

  与此同时,受水浸的商家也紧张地忙碌着。一家经营商务记事本的商铺里,老板杨世峰正带着店员,用拖把、扫帚将店内积水清理出去。杨世峰表示,根据初步损失估计,约有十几万元的货物被水泡了,加上重新返工和店内装修的费用,损失难以计算。记者了解到,类似杨世峰损失十几万元的商家,并不在少数。

  自来水公司方面表示,他们已向受损商家发放了受损统计表,并将对商家受损情况进行评估,最后协商相应处理办法。

  降温是水管爆裂主因

  部分商家表示,三年前,机场立交脚附近管线曾发生类似爆水管事件,也造成大量商铺浸水。“为什么有关部门不及时检修,防止类似事情发生呢?”一些商家提出质疑。

  白云供水所主任关龙江解释,由于这次爆裂的水管是水泥制的,近来气温突降造成水管破裂。关龙江表示,水管大约是十多年前铺设的,在这十多年期间,地下、路面的设施都发生极大变化,影响了供水所对管道的检查。而且水管掩埋在地下两米处,及时检查地下管道也有一定的难度。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河 | 杨世峰 | 关龙江 | 陈亦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