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山企业家杨树宽非法持枪涉黑案44人受审

  本报张家口电 (记者李彦宏、吴艳霞)1月21日上午,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庭内座无虚席,杨树宽、范建奎等共44名被告被武警带上法庭(另有一名被告取保候审期间在逃)。当天,震惊全国的以杨树宽为首的唐山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正式开庭审理。


  据公诉机关指控,唐山华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杨树宽任董事长,以下简称“华云公司”)涉嫌合同诈骗罪,以杨树宽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盗窃枪支罪、合同诈骗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非法搜查罪、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等多项罪名。

  公诉机关审查查明:2002年以来,被告人杨树宽先后纠集被告人范建奎、陈卫国、朱国新(另案处理)、吕刚(另案处理)等人,至2005年9月,逐步形成以杨树宽为首,范建奎、陈卫国、朱国新、吕刚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2006年,被告人杨树宽又拉拢其他人先后加入该组织。长期以来,该组织依靠其较强的经济实力,在唐山市古冶区一带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非法买卖枪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违法犯罪活动,在当地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案发后,公安机关从杨树宽及其团伙成员处先后查扣各类手枪子弹、猎枪子弹、小口径步枪子弹共300余发,以及多枚爆震弹、烟幕弹、发烟筒、灭火弹和信号弹。

  在公诉机关长达45页的起诉书中,被告华云公司及其法人代表杨树宽第一项罪名为合同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初,被告华云公司计划收购唐山市一铁矿,通过合同诈骗的手段,共诈骗河北某工贸集团有限公司6885.85万元,直到2007年2月,该公司才发现被骗。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云 | 杨树宽 | 范建奎 | 陈卫国 | 朱国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