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环卫工大幅减员工资缩水一半 脏乱反弹(图)

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白云区景泰路口接受记者采访。实习生杨森林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白云区景泰路口接受记者采访。实习生杨森林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环卫工大幅减员工资缩水一半 脏乱反弹

  环卫工:780元一个月 苏泽群:还是太低了

  本报讯 (记者 彭美 实习生 吴少娥 通讯员 创卫办)保洁时间从16小时减到8小时,环卫工人工资缩减了一半,1500元减到750元。新增的16000多名环卫工人也大幅度减员。昨日,广州市创卫办专职副主任李廷贵说,广州创卫出现了脏乱反弹。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责令,从现在开始到农历大年初七,全市进行3次环境卫生大检查。

本周开始,他每周都会派出一名市政府秘书长或副秘书长带队巡查卫生,“保证市民干干净净过新年。”

  调查:环卫工工资缩水一半

  在昨日召开的治理环境脏乱反弹现象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创卫办专职副主任李廷贵说,当前,广州创卫占道经营、非法广告、建设工地噪音扰民、农贸市场保洁等问题都出现了反弹。

  据创卫办调查,目前,广州新增的16000多名环卫工人大幅度减员,保洁力量严重不足。原有15000多名环卫工人工作质量大幅下降,保洁时间从16小时减到了8小时,此外,环卫工人工资也从1500元左右缩减到了750元左右。

  苏泽群:保洁费要专款专用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说,目前,广州确实出现了脏乱反弹,他自己明显感觉的是乱摆卖和乱张贴重新抬头。

  今年,广州财政城市维护费里保证了30%用于保洁。苏泽群说,“请各区区长向苏泽群学习,保证每个区保洁费的专款专用。”他还要求,各区之间交叉检查、互相监督。他表示,从本周开始,他每周都会派出一名市政府秘书长或副秘书长带队巡查卫生,“巡到哪里不干净,就把哪里搞干净,保证市民过一个干干净净的新年。”

  李廷贵称,在春节正月初七以前,广州市将进行3次环境卫生大检查:一是在近日集中力量检查各区《关于治理环境卫生脏乱反弹行动月活动的通知》的落实情况,并通报全市。二是春节前夕(1月30-31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前),联合工商、卫生、环卫、城管、爱卫等部门,以干干净净迎新年为主题,组织对各区环境脏乱反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三是春节期间(2月9日-10日)会同各区、各职能部门实行交叉轮换检查,检查结果通报全市。

  ■突击检查

  环卫工:780元一个月

  苏泽群:还是太低了

  昨日下午3时40分,苏泽群先来到荔湾区多宝社区突击检查。他问正在扫地的环卫工人雷仁兵:“他们是不是只找你扫一天地?”

  雷仁兵显然没有认出副市长,他低下头半晌才回答:“我一直在这里做。”

  “一个月给你多少工资?”

  “780元。”

  “还是太低了。”苏泽群说。

  随后,苏泽群来到白云区同泰路。他对同泰路的整治不住点头,并要求,“现在是搞好了,但别一阵干净,又一阵脏,这是老百姓最有意见的。”之后,他要求这块地面的保洁交给街道办属地管理,并问永平街道办主任陈丹:“不会说没钱吧?”

  “我们这儿经费确实紧张,但他们要努力解决。”

  苏泽群笑了起来,他对吕志毅说,“越是这样的街道办主任,你越是要多支持他,还可以多给点钱。那些卫生又搞不好,整天找你喊没钱的,那绝对是责任不落实。”

  创卫时间表

  ●1月25日,向省爱卫办报告广州创卫技术评估整改情况。

  ●1月25日-30日,省爱卫办检查整改情况。

  ●1月30日,省爱卫办向国家爱卫办报告广州创卫整改情况。

  ●2月15日前,召开全市创卫工作会议。

  ●2月16日-24日,利用9天集中完成各项考核鉴定准备工作。

  ●2月26-28日,结束全国爱卫办的考核鉴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泽群 | 李廷贵 | 雷仁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