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孟学农检查春运一线工作时要求:让百姓出行…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张临山)天寒路冻,散雪霏霏。近几日,“出行难”成为老百姓普遍反映的焦点问题。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孟学农趁“两会”间隙,来到太原火车站检查指导我省的春运工作。
他强调,春运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在今年大范围持续降雪的情况下,铁路运输压力剧增,希望铁路部门认真履行职能,加强应急应对,切实把春运的每一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春运安全和通畅,让老百姓平安回家,过个好年。

  在太原火车站售票厅内,孟学农详细了解了售票情况,他说,今年全省提前进入春运,又赶上大雪纷飞,大部分旅客都流向了铁路。车站要保证每一张票有出处,有流向,卖给最需要的旅客。要加强对客运票价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倒票”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春运铁路客运票价不上浮等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位,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真正落到实处。

  史改梅工作室主要为旅客提供扶危助残等帮助。孟学农亲切地询问了工作室的日常工作情况,他鼓励史改梅等同志继续努力,把伤残、重病的旅客照顾好,特别是在下雪天,把他们安全送上火车。孟学农还要求铁路部门要多培养像史改梅这样的劳动模范,并号召年轻人向他们学习。

  在第四候车厅,看到几位带小孩的旅客拿着沉重的包裹,孟学农走上前去,问道,“老乡是哪里人?坐哪趟车啊?”在水峪矿工作的杨慧芳回答道,“我去阳泉,”她又指了指身边的一位旅客,说,“她在山西打工,要回四川绵阳。”孟学农说,“你们拿这么多东西,还领着孩子,很辛苦啊。路上要小心哪,把钱放好了。祝你们一路顺风,回家过个好年!”

  孟学农还察看了“母婴候车室”,到站台了解了火车增运和开行情况。

  随后,听取了太原铁路局关于春运组织准备工作的汇报后,孟学农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铁路部门近年来对山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铁路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孟学农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一要做细工作,确保安全。提高警惕、未雨绸缪,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和管理措施,强化监督和检查,严守岗位,狠抓落实,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加强站台售票管理,科学组织运输,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二是要优化服务,确保畅通。以提高运输服务质量为重点,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优质服务活动,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既要保证广大旅客“走得了”,还要力争让广大旅客“走得好”,使他们离家越近,回家的感觉越浓。

  孟学农同时要求,铁路和地方密切配合,大力发展重载运输,快速提升运输能力,加快推进大同到运城客运高速铁路建设,让国内外游客和全省人民早日走上“双大运”。

  副省长靳善忠一同检查。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学农 | 史改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