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未婚夫结婚前卷款失踪 警方通缉“负心汉”

  未婚夫结婚前卷款失踪

  女子方知对方身份姓名皆假 警方通缉“负心汉”

  在即将结婚的前夕,被网友称为“六月飞雪”的樊丽文(化名)的未婚夫带着她的一台笔记本电脑,突然失去了踪影。她这才发现,这个已经跟她同床共枕一年多的男人,一直用假名和她交往。

樊丽文开始了漫长的“寻夫”之路,她的“寻夫”博客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很快,警方就她报警称受骗一事立案侦查。1月15日,警方通知樊丽文,他们已对其未婚夫进行通缉。

  “你是谁?你在哪?”让樊丽文困惑无比的两个问题,至今没有人知道何时能揭晓答案。

  未婚夫婚前失踪

  樊丽文离婚了。2002年,她来到北京,做电视节目编导,一度在央视一个栏目工作。2006年6月,她在海淀一家影视制作公司找到一份兼职,张宇分是这家公司的摄像。

  第一次见到张宇分,樊丽文觉得眼前这个留分头、戴眼镜、额头宽阔、下巴尖尖的中年男人,有些“奸相”。2006年8月,一个专题片让樊丽文和张宇分熟络起来,樊是编导,张是摄像,两人频繁电话、短信联络。很快,34岁的樊丽文和自称离婚的张宇分“来电”了。“他告诉我,他是厦门大学毕业的,在厦门有前妻和9岁的女儿。他在女儿1岁多时第一次婚姻就解体了。”

  2006年10月开始,张宇分和樊丽文住到了一起。2007年春节,张宇分随樊丽文回了她的老家黑龙江。他向樊的父母表态,2007年将与樊丽文结婚。当年五一,樊丽文原计划和张宇分回他的老家福建,见过他父母后就结婚,张宇分却以失业无法回家面对父母为由拒绝,并说十一肯定结婚。樊丽文相信了。

  同年9月16日傍晚,樊丽文把张宇分送上Z65次列车。他说要去南昌拍个片子,和以前出差一样,他带上了樊丽文的笔记本电脑。第二天中午,张宇分与樊丽文通电话时依然温柔有加。当晚,北京下雨,樊丽文心情却格外晴朗。路过一家超市时,她买了两个粉红色的被罩,准备结婚时用。

  9月19日14点44分,张宇分给樊丽文打电话,说他回福建老家去看女儿,谈再婚的事,让她别找他,并说十一之前一定回去结婚。此后,张宇分手机一直关机。也许是他的关机使樊丽文突然产生了一种深深的不安。第二天,她给张宇分新单位打电话,发现这家公司已倒闭快一个月了,继而发现两人共同开的股票账户里的约5万元只剩下4元钱。

  从此,樊丽文再也没有见过张宇分。

  女子上网开博寻“夫”

  2007年9月,樊丽文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闺中密友杨芳(化名)。此后近一个月,杨芳常陪樊丽文喝酒。不久后,樊丽文到派出所报案称,张宇分失踪了。民警说,她不是张宇分的直系亲属,不能报案失踪。让她吃惊的是,此次报案竟让她发现张宇分的身份证是假的。此后,樊丽文在家里翻出一份张宇分的应聘资料,其中一张是身份证复印件,上面的名字叫夏子福,出生于1963年。

  当年10月初的一天,一位朋友建议樊丽文开个博客,记下自己的故事和心情。当时,在场的人只是想给樊丽文一个宣泄的渠道。不过,博客给樊丽文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帮助。10月10日,樊丽文第一次在博客上发表文章,《六月飞雪开博,苦寻诈骗犯“老公”!》。她的博客受到很多网友关注,并被一些门户网站推荐到显著位置。一些网友还给他提供了更多夏子福的信息。

  此后,根据樊丽文的报警,丰台区铁匠营派出所以夏子福涉嫌诈骗立案侦查。

  随着樊丽文博客影响越来越大,一些媒体开始关注她的遭遇,部分媒体愿意出资和她一起去福建找夏子福。在警方立案两个多月后,一位网友为樊丽文找到了夏子福的家庭信息。之后,樊丽文随一家电视台到福建省浦城县寻找夏子福。

  警方通缉失踪者

  2007年12月23日19点,樊丽文和电视台人员到达福建省南平市。他们连夜赶往浦城县,阴雨连绵的天气让樊丽文心情复杂。第二天上午,樊丽文见到夏子福的一位高中同学,他告诉她,夏子福并没有上过大学。中午的时候,樊丽文见到了夏子福的妻子。两个女人都哭了,夏妻说她不相信夏会诈骗。夏妻证实,她和夏子福的婚姻关系仍然存在。

  此后,樊丽文又见过夏子福的岳父岳母、大舅哥、姐姐。这次“千里寻‘夫’”让她最终确定,张宇分其实是夏子福,他并没有离婚,他欺骗了她,但她不知他为何骗她。

  今年1月6日,丰台警方通知樊丽文到物价部门去评估损失。1月15日,警方通知樊丽文,夏子福已被列入公安部在逃人员信息库上面向全国通缉。如今的樊丽文已不再只想找到谜底,她还希望夏子福受到一定惩罚。本报记者 王一波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丽文 | 张宇 | 杨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