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海住宅用地增加 两年将上市2.5万套中小户型

  上海2009年、2010年预计将形成中小户型供应高峰 许海峰 早报资料

  全球五大房地产顾问公司之一世邦魏理仕昨日发布报告称,2007年上海出让的住宅用地总量比2006年增加了23.3%,但平均每幅出让土地的面积缩小了30%。

  这份名为《2007年度上海纯住宅用地出让分析》的报告认为,2007年出让的住宅用地将在2009年和2010年集中上市,预计届时将有2.5万套左右中小户型住宅面世,并形成中小户型供应高峰。


  住宅用地供应增加

  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上海共出让37幅住宅用地,总占地面积319.3万平方米,合建筑面积398.3万平方米,另有29幅综合用地包含部分住宅用地。

  该公司认为,近两年上海逐步加大了住宅用地供应,2006年出让的住宅用地合建筑面积323.0万平方米,2007年则增加了23.3%。

  尽管住宅用地出让总量增加,但单幅土地的面积在减小。2006年平均每宗土地的建筑面积为14.0万平方米,而2007年单宗土地建筑面积为10.8万平方米。

  世邦魏理仕华东区环球研究部董事陈红表示,这一变化是为了打击囤地捂盘。大面积的单块土地拉长了开发周期,部分开发商乘机大量囤地捂盘以待房价上涨。

  66%将建中小户型

  世邦魏理仕在报告中表示,2007年出让的土地中,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所占比例较大,其中闵行区为80%,崇明县为76.7%,杨浦区为62.2%。

  依据住宅建设的周期和特点,可以推算出2007年出让住宅用地将在2009年和2010年集中上市,供应面积达170万和150万平方米左右。从供应量上看,2007年出让土地总量的66%将被建为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

  以此来计算,2009年和2010年,将有2.5万套左右中小户型住宅面世,并形成中小户型供应的高峰。

  报告还认为,政府对中小户型的区位选择有一定的导向性。随着轨道交通的逐步建设和开通,城市居住重心将逐步向市中心外围转移。

  地价刺激房价明显

  陈红说:“对比2007年住宅用地供应与整体市场存量可以看出,2007年出让的住宅用地所占比重很小,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并不大。”

  但另一方面,出让土地成交价格的跳跃式上涨,却成为上海住房价格上涨的刺激因素,并推动整个住房市场价格的提高。

  对比2006年出让住宅用地的成交价可以看出,2007年住宅用地价格同时也有了大幅上涨。其中,崇明县住宅用地均价上涨了近四倍,青浦区上涨了近三倍,而杨浦区则上涨了近两倍。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理仕 | 陈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