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五粮液天价纪念酒捐予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五粮液天价纪念酒捐予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1月14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汤声闻和项目部部长杨闻先生分别郑重地从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中国和朱中玉手中,接过两瓶极其珍贵的“五粮液得名98周年纪念酒”。在当天的酒都宜宾,一场“纪念五粮液得名98周年 镇窖之宝捐给先心病儿”的活动,拉开了五粮液集团在2008年的慈善序幕。

  汤声闻先生告诉记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于今年春季在郑州公开拍卖这两瓶珍品酒,拍卖款项全部用于“天使阳光——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行动”。

  先天性心脏病是危害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健康和生命的第一杀手。我国有400多万先心病患者,目前约有200万先心病儿童等待手术治疗。据国家卫生部门调查,近年来,我国每年1670万新生儿中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为7‰—8‰,即每年新增14万左右的先心病患儿,其中能够有条件得到治疗的患儿仅为6万左右。然而就我国目前医疗水平和条件而言,其中99%的患儿是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但由于医疗费用昂贵,许多家庭尤其是贫困家庭只能选择放弃治疗,从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致使他们随时都面临着死亡的威胁。 五粮液此次的捐赠将帮助更多的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治疗,使他们摆脱生命的威胁,重新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

  据朱中玉介绍,这两瓶名为“涪翁赞酒”、“举人赠名”的“纪念酒”,是以五粮液600多年明初老窖酿造、窖藏98年酒质为原料,特制景泰蓝瓷瓶设计而成。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后,将与中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泥人张为这两瓶酒量身制作的泥塑“涪翁赞酒”、“举人赠名”合衾,并配上极品红木底座和烫金铭牌。

  五粮液原名杂粮酒,而杂粮酒也不止一家,以字号区分。1909年,一次宴席中,晚清举人杨惠泉建议:“此酒集五粮之精华而成玉液,何不更名为‘五粮液'。”美酒由此得名。“涪翁赞酒”、“举人赠名”,就是为了纪念五粮液得名98年,而特制的琼浆玉液。收藏界人士估计,这两瓶酒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堪称业内极品,拍卖价格有望刷新“天价白酒”记录。

  2005年9月,五粮液集团将拍卖限量生产的90周年金奖纪念酒第“0001”号所得的50万元,全数捐给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湖北江岭县、广东湛江市各建了一所希望小学。

  2006年4月,五粮液纪念酒第“0009”号以88万元的价格卖出,全部款项捐赠希望工程。

  2006年10月,五粮液集团在宜宾市开展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一次性捐赠500万元,用于救助该市的弱势群体和受难群众。

  2006年,五粮液荣获该年度四川省“十佳慈善企业”称号。五粮液集团常年在公司内开展募捐活动,组织员工开展项目扶贫、资金扶贫、科技扶贫;并定点扶持屏山县红丰村,帮助该村顺利脱贫。

  ……

  2008年初,五粮液集团子品牌五粮春与广东省慈善总会签订了长期协议:在广东省范围内每出售一瓶五粮春,公司将捐赠0.5元作为慈善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从今年的元月1日到2月29日这两个月内,该公司开展“五粮春义卖月”活动,活动期间每出售一瓶产品,该公司就捐赠10元资助贫困学生;当消费者的购买数量达到10件以上时,还可以向该公司索取广东省慈善总会出具的收据,同时还可以以购买者个人名义直接向慈善总会捐赠此款项。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中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