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怀柔文化创意企业年底前将达千家

  本报讯(记者李砚洪杨汛)昨天,记者在市人代会怀柔团分组审议时了解到,知名文化创意企业华谊兄弟集团目前已经在怀柔正式注册,同期注册的还有影视文化公司、制片公司等多家文化企业。到今年年底,将有1000余家文化创意企业集体亮相怀柔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还珠格格》、《大宅门》、《铁齿铜牙纪晓岚》……这些观众们耳熟能详的优秀电视连续剧,都是出自怀柔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怀柔距市中心仅51公里,京承高速路的通车则让怀柔列入首都半小时经济圈,此外由于近年来加大生态涵养、环境建设的力度,山清水秀的怀柔正显现出对文化创意企业的巨大吸引力。

  6000万元资金扶持文化创意“怀柔区财政拟投入6000万元文化创意产业扶持资金,进一步优化产业环境,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市人大代表、怀柔区区长池维生透露,目前扶持资金的使用方式、使用范围、扶持重点等还在研讨之中。还将采用定向招商、上门招商的办法,主动与国内外知名影视企业联系,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功能性大项目和创意企业投资。此外,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怀柔还通过加大对路网建设投入,实现无线网络覆盖等方式吸引文化创意企业。

  “去年一年内,怀柔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新增文化创意企业240多家,目前区内文化创意企业总数已经达到801家,其中83家是影视企业。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预计到今年年底时,区内文化创意企业总数将达到千家以上。”池维生介绍,目前投资4.5亿元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交易中心已经正式签约,年内除了华谊兄弟集团外,包括张纪中影视文化公司、胡玫制片公司、成龙影视等240余家文化创意企业将陆续注册入驻。

  中影基地奥运前投入使用

  “今年,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要加快中影基地、红楼梦等影视核心项目建设速度,确保中影基地奥运前投入使用。”怀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快中影基地、中影基地二期、影视酒店、制片人总部基地、西游记、红楼梦等影视项目建设。

  该负责人表示,要积极拓展剧本创作、影视人才培养等“上游链条”,拓展影视交易、影视娱乐、影视衍生品开发等“下游链条”,拓展影视器材租赁、道具制作、影视生产服务等“配套链条”,这样才会把影视产业从全方位做大做强。

  打造“中国影都”

  据介绍,怀柔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目前已经拥有中影集团电影数字制作基地、电视创意产业园等影视专业基地。其中中影集团电影数字制作基地,一期建筑面积就达到14万平方米,投资约20亿元,主要建筑包括数字电影制作中心、剪录业务用房、影视作品传播中心等13个单项工程和16个摄影棚。其中包括5000平方米近12层楼高的特大摄影棚。基地全部建成后,年可制作80部故事片电影、100部数字电影、200部电视电影、500集电视剧和动漫作品,并承担全国1/2以上影视后期制作任务。

  此外,总投资2.1亿元的中影二期工程则将集中展示近现代老北京街景的风貌,主要用于人文奥运工程电影《梅兰芳》以及《狼烟北平》等电影的拍摄制作,将与中影一期工程配套,形成内外景为一体的综合型电影生产基地。

  随着中影资本不断加大投入,民营资本和多种混合资本也不断源源流入。位于雁栖湖西岸,总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的长青电视创意产业园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目前产业园内新版《红楼梦》拍摄基地正在施工布景,整体布局以《红楼梦》古典名著为基础,重现著作中原建筑风貌的大观园、怡红院、潇湘馆、荣国府、宁国府等,力求与原著布局统一。”怀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怀柔将利用自身丰富的自然山水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建设若干个影视实景外景拍摄基地,进一步加快“中国影都”建设步伐。RB010RJ2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池维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