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中国“金花”将对阵威氏“姐妹花”(图)

  本报讯(记者高炜)北京时间昨天,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赛场传来好消息,中国“金花”郑洁和晏紫在第3轮角逐中2比0轻松战胜捷克组合瓦伊迪索娃/斯特吕科娃,顺利晋级8强。8强战上,中国“金花”将挑战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和小威廉姆斯这对“姐妹花”。

  首盘开局,郑洁/晏紫打得并不顺,一度以0比2落后。此后,她俩稳住阵脚,逐渐将比分扳平并反超,以6比4拿下首盘。第2盘,郑洁/晏紫4次破掉对手发球局,打得对手无还手之力,最终以6比1获胜。


  郑洁自去年底伤愈复出后,已与晏紫搭档获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硬地赛亚军和悉尼公开赛冠军,呈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如今,这对“金花”闯进澳网女双8强,更让人期待她们能走得更远。谈到澳网的参赛前景,郑洁昨天赛后说:“我们没什么压力,只想一步步走下去,希望走得更远吧。”

  至于将要面对的威廉姆斯姐妹,晏紫开玩笑说“相当于跟一对男选手比赛”,因为对手在体能和力量上均高出郑洁/晏紫一筹。“威廉姆斯姐妹曾夺得过大满贯赛事和奥运会双打冠军,而且她俩还打算参加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现在与她们交锋,对我们备战奥运也是有帮助的。”晏紫说。

  今年奥运会,郑洁/晏紫在我国女网双打中无疑是冲击金牌的第一主力。对此,晏紫在表示会全力以赴的同时,也坦言冲金难度很大。“跟雅典奥运会相比,现在每个国家都很重视双打,一些搭档了多年的跨国组合今年都拆了,目标就是奥运会。不少组合实力都很强,像瑞士组合施奈德/加格里亚迪、威廉姆斯姐妹、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RJ069图为晏紫(下左一)、郑洁(下左三)获胜后为球迷签名。 新华社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晏紫 | 郑洁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