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不堪丈夫毒打跳河 民警冰河救人反挨打(图)

大雪中、冰河岸的艰难营救。
大雪中、冰河岸的艰难营救。

跳水女子的丈夫打了民警一拳。
跳水女子的丈夫打了民警一拳。

  不堪丈夫毒打 妻子愤而跳河 民警赶忙施救 冒死救人民警反遭打骂

  首席记者 刘广超文图

  “我怎么也想不通,我们冒着生命危险救了他妻子的命,他却一直对我们骂不绝口,还照我脸上猛击一拳。”昨日上午,在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顺河街派出所,民警董继业指着自己仍胀痛的左脸颊,委屈地对记者说。

  遭夫毒打妻子跳河

  昨天,漯河市最低气温骤降到-10℃,鹅毛大雪,寒风料峭。

  “泰山路沙河大桥上好像有人在抢东西,一个男的在打一个女的!”当天下午2时许,顺河街派出所接到报警。

  几分钟后,该所副教导员王素霞带人冒雪赶往现场。他们远远看见,一对30多岁的男女正在厮打。女子被打翻在地又遭脚踢。“住手!”民警大喊着围过来。就在民警快走近时,那女子绝望地喊了一声,竟翻过大桥栏杆,跳进冰河里。

  民警冒死冰河救人

  “快!救人要紧!”王素霞等人直奔河边。沙河早已结冰,女子在离岸边10多米远的冰水中挣扎。所幸,棉衣并没完全湿,形成浮力让她没有沉底。

  这时,会游泳的警车司机李发宇,纵身跳入冰河中。“快救我老婆啊!”刚才还与跳河女子厮打的那个男子,也叫喊着跑到河边,可把腿一伸进冰窟中,就再不向前迈步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民警董继业将该男子拉上岸。

  “一下到水里,我全身的衣服就湿透了。浸透河水的衣服像冰块一样贴在我身上……”事后,李发宇讲述当时的经过说,自己并无冬泳经验,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游了一会儿,就已精疲力竭。幸运的是,女子挣扎着渐渐靠近一条漂着的小铁皮船。她几次试图爬到船上,但没有成功。此时,李发宇游到她身边,奋力将她托到了船上,然后,李发宇也拼尽全身力气才爬上了船。

  随后,李发宇用一根竹竿,艰难地把船划向岸边。在王素霞和董继业的接应下,10多分钟后,小船终于靠近了岸边,但却遭遇冰块阻碍。于是,岸上的市民和民警,砸冰的砸冰,拉船的拉船,齐心协力才将船拉近,把女子抬上救护车,整个救人过程只持续了20多分钟。

  野蛮丈夫打骂民警

  “警察!人要是救不上来,我就告你们去,我学过法律!”就在民警奋力救人时,那男子可能是对不会游泳的王素霞和董继业没下水施救有意见,一直在不停地大骂。但民警为了救人,一直不予理睬。

  “没想到他冷不防一记重拳打在我脸上,当时脸上火辣辣的,”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董继业说,“直到今天还在疼。”而那名男子也因跳水湿了身子,还被民警们安排到附近的浴室里,泡热水澡,就在他乘坐警车往浴室去的路上,依旧在骂骂咧咧。

  事后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姓王,漯河市源汇区顺河街辖区居民,无业。他和跳河的女子是夫妻。

  “不知道是掉到河里了,还是掉岸上了。”跳水救人的李发宇,不仅挨了一顿骂,连手机也不见了。昨日记者采访时,他刚新买了一部手机。救人后,李发宇和董继业回到派出所换上了棉衣,端着茶杯喝了大半天热水后,李发宇还哆嗦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目击群众气愤难遏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到王某,但经多方努力未能如愿。但几名在救人现场的目击者,还是向记者讲述了所见所闻。

  “这个人太没人性了,我差点拿起铁锹砸他的头!”小伙子李博告诉记者,王某打骂民警时,他看得一清二楚:“救他老婆时,他的脚刚伸进水里,就再不往下跳了,却打骂救人的警察,我们几个都看不下去了。”

  当时,市民周怀先生正拿照相机拍照。“那男子就窜过来夺照相机,骂骂咧咧地说要给我摔了,他至少抢了3次,都被我奋力制止了。”周怀气愤地说,“警察也太好脾气了,但我看得心里酸酸的很不是滋味。”

  好心民警感觉委屈

  “警察的合法权益谁来保障?”昨日下午,顺河街派出所所长王顺山说。

  “该男子打妻子,阻碍民警执行公务。”刘文奇律师说,仅从上述两条依据,漯河警方就能处罚王某。

  而一名警察告诉记者,王某仅仅打了民警一拳,而且他的妻子在医院需要他照顾,民警受点委屈只好不了了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继业 | 王素霞 | 李发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