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交通今年五大亮点 电子警察不得隐蔽执法

  四川交通今年五大亮点 电子警察不得隐蔽执法

  从限速80公里突然降至限速40公里,电子眼已在此恭候;信号灯故障,无法变为绿灯的红灯后面,电子眼赫然耸立;电子眼故障,抓拍出惊人车速;交通标识被树挡,交警在外守候……这些情况曾让很多车主受到处罚。

昨(21)日省交警总队召开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会议,明确规定即日起车主遇到上诉情况将免予处罚。同时,会议有五大亮点,体现交警的人性化管理。

  亮点1 电子警察不得隐蔽执法

  受益者:驾驶员 关键词:不予处罚

  解读:据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对轻微交通违法,机动车有超速违法行为但时速未超过限速值10公里,或机动车有低速违法行为但时速未低于最低限速值10公里的,以教育为主,不予罚款处罚。违反电子警察采集、录入规定所采集的数据,不会作为处罚依据,而是作废处理;违法事实不清的或者有违法信息没有图片的,不再处罚;经受理报案的交警部门核对发现确属套牌车的,对被套用人不予处罚;逾期6个月未发出违法处理通知书的交通违法行为不再处罚。其次,遇到标志标线设置不合理,不明显的地段,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不再处罚。

  该负责人说,我省电子警察设备的安装地点应当有醒目、清晰的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信号,符合对交通违法行为取证的需要,并设置提示标志牌或在媒体上公布,而安装固定测速设备则必须提前在前方500米至1公里处竖立告示牌,公开告知,不得隐蔽执法。

  亮点2 大力推广“黑名单”制度

  受益者:乘客 关键词:黑名单

  解读:由于一些7座以上客运车主为了自身利益,肆意接客,超载超员,造成乘客巨大的安全隐患。今年,我省交警部门将加大建立驾驶人“黑名单”制度,向交通运管部门通报有多次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客运企业、车辆和驾驶人;对一年内有2次超员20%以上或1次超员50%以上违法行为记录的驾驶人,当年不得再驾驶客运车辆;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有责任的驾驶员2年内不得驾驶长途客运车辆。

  亮点3 上网选号“千里挑一”

  受益者:新车主 关键词:自主选号

  解读:今年2月底前,成都市将实行市民“自主选号”措施。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自主选号相当于上网抢注“千里挑一”。成都市车管所届时会根据车牌号发放的实际情况,从“川A(2-9)(A-Z)(001-999)”中选择一个号段,将上千个车牌号公布在指定的互联网上。购买了新车的机动车驾驶员点开网页,选择自己喜欢的“吉祥号”后,根据提示填入新购车的合格证、发票号等资料,即可抢注成功。如果下一个驾驶员也想选这个车牌号,但别人已经抢注成功,系统则会提示他:该车牌号已经被人注册。

  在“千选一”的选择车牌号模式中,交管部门具体会公布多少个号牌上互联网?该负责人称具体数字还在进一步商讨中,但肯定会上千。

  亮点4 摩托车管理税费减免

  受益者:摩托车主 关键词:税费减免

  解读:由于我省摩托车一直征收管理税费,大量摩托车车主因税费问题不愿上户,使交警部门对摩托车管理遇上了瓶颈。随着摩托车数量日益增多,摩托车交通事故在各地区高发。省交警总队力争年内由省政府牵头,出台摩托车管理税费减免政策。

  亮点5 两只“电子眼”监控高速

  受益者:车主 关键词:电子眼

  解读:我省各高速公路将在今年全线安装道路监控系统和电子测速雷达。今后,在高速路上如有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任何违法行为,都将被电子眼逮到。此外,高速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等路况信息也将尽在监控系统的掌握中。

  据了解,在高速公路全线安装的“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主要由监控摄像头和电子显示屏组成。全省各大高速路的监控系统将在2008年内完成全面协调。

  此外,早在高速公路分道限速时就计划的“高速公路测速电子眼”,也纳入了交通部门的2008年计划。将从成绵高速开始安装,逐步推向全省高速公路。 早报记者丁宁摄影方炜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