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昆明火车票愈加紧张 站长关手机躲人情票(图)

负重回家 记者张悦/摄
负重回家 记者张悦/摄

    昆明火车票源愈加紧张 值班站长关手机躲“人情票”

  连日来,随着学生客流高峰的到来,昆明火车站票源也随之愈加紧张,众多旅客为能买到有限的车票,不得不通宵达旦排队,甚至有火车站值班站长为了躲避亲友们的电话求票,干脆就关了手机。另据了解,为了增加运力,今日将增开昆明至上海南、昆明至内江的临时列车。

  “叫爷都行”——只要能买到票

  黄书武家在武昌,一家三口在昆明打工,只因为大儿子在老家选好了结婚的大喜日子,作为父亲他不能不到。

可眼看儿子的婚期临近,却偏偏赶上了春运,为了买回家的火车票,他和媳妇几天来吵了好几次架。

  黄书武说:“现在什么都不重要了,只要能买到票,叫声爷都行!”

  黄书武说这话时脸上表情扭曲变形,虽然急需车票,但黄书武还是保持了头脑冷静——票贩子以多出60元的票价向他倒票,被他拒绝了。黄书武说,一方面是价格太高,另一方面是担心买到假票。

  黄书武说排队的日子不好过,白天烤骄阳,晚上受严寒。3天前因为没经验,下午两点钟来排队,而他前面已经排起了长龙,结果跟在人家屁股后面排到了第二天早晨9点多钟,轮到他时,到武昌的车票已销售一空。

  空手而返,媳妇一脸不理解:“一个大男人买张票都买不到,你不会跟着去挤啊!” 黄书武很委屈,再次和媳妇燃起“战火”,他不想向媳妇辩解:“你行,你去买买看!”

  对于这样一句气话,黄书武的媳妇认了真,独自一人前来排队,而黄书武因为不放心,悄悄跟在了后面。又是一个通宵,夫妻俩依然失望而归。

  吵架已经没用,昨天上午9点,黄书武在两次拒绝票贩后再次加入到购票队伍中,他终于排在了前面。就在他后面,一男一女为插队发生争执,而他太累了,两天两夜没合眼,他已经无心再去看“热闹”,靠在栏杆上起了鼾声。

  值班站长——躲人情关手机

  昆明站相关人员介绍,就昨天上午的售票情况看,40个临时售票窗口同时售票,个别线路车票差不多只有前10名才能买到。

  “代售点买不到直通车票,还有哪些正规渠道能买到车票!”昆明火车站自春运以来,广场导购台前问得最多的就是此话。每当工作人员指向排满长队的临时售票窗口时,不少老年人都会摇头而去。

  昨天中午,68岁的陈大妈蹒跚着走进了临时“大卖场”。没票!她没了主意,子女都在武汉,独自一人来昆明看亲戚,眼看过年,回家却成了问题。

  “不能像年轻人通宵排队,来了三次了,都没买到票!”陈大妈一脸茫然。

  “老人的困难让我们很为难,对于春运期间的车票,我们有严格规定。”昨天,昆明火车站值班站长看着陈大妈远去的背影,有些不忍。

  值班站长介绍,自春运开始,有不少老人拿着老年证找到了站长值班室表明困难,希望在购票上能给予一定方便。面对此情况,工作人员既同情,又十分为难。但火车站有严格的纪律和规定。

  “为了防止有人打电话找人情买票,我连电话都关了!”值班站长介绍,这几天甚至有亲戚朋友打电话向她购票,都被她一一拒绝,最后干脆关了机。

  26日 2出省列车票紧

  昨日下午5点,从昆明铁路局获悉,1月26日昆明至成都的K146、昆明至上海的K80次硬座车票相对较紧张。另外,昆明至成都的2004次、昆明至湛江的2056次、昆明至成都的K114次、昆明至厦门的K232次硬卧车票也比较紧张。

  据介绍,1月22日、24日增开昆明至上海南的L496次还有车票,27日的车票比较充足。从1月22日起至2月5日,每天开行的昆明至内江的L748次在预售期内均有车票。

  自1月18日至20日,全局累计发送旅客212934人,同比增加47573人,增长28.8%。其中直通87430人,同比增加13949人,增长19.0%;管内125504人,同比增加33624人,增长36.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书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