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之子接受专访 呼吁其父“放下屠刀”(图)

拉登之子和拉登本人的资料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放下屠刀,用别的方法吧。”这就是拉登儿子奥马尔(Omar)现在最想向父亲传达的话。现正身处埃及的奥马尔,最近在开罗附近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他表示,他之所以愿意接受访问,是希望结束一场因他父亲而起、导致世界各地大量无辜平民受害的暴力冲突。

  据香港《明报》报道,父亲是世界头号通缉犯的奥马尔,本身做承包商生意。他用最近几个月才从英籍妻子身上学回来的英语,向记者说,“我想对父亲说:用别的法子去达成你的目标吧。
炸弹和武器用在任何人身上都不是好事。”奥马尔表示,这不单是他自己的意愿,亦是父亲的一位朋友以及其它伊斯兰教徒跟他所说的。“他们都说,我的父亲应改变他那一套。”

  “我想他用别的方法达成目标”

  他表示,2000年他离开“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训练营时,接受了父亲拉登的祝福,之后便再没跟父亲说过话。他表示不清楚父亲现时身在何处,但相信父亲因得到当地人的支持,所以永远都不会被抓到。

  CNN记者说,第一眼看上去,奥马尔和他的父亲确有点相似。26岁的他把头发编成辫子,用吉普车代步,并迎娶了比他年纪大一倍的英国妻子。

  奥马尔说,“我并没有刻意隐藏作为拉登儿子的身分。我为我的名字而自豪,但如果你也有个像我这样的名字时,你会发现身边很多人都会被你吓跑。”

  “不认同拉登是恐怖分子”

  他说不觉得父亲是“恐怖分子”,他说当父亲对抗苏联的时候,美国曾视他为英雄。“从前他们称那是战争,现在他们称之为恐怖主义。”他表示,父亲认为自己的职责,是保护回教徒免遭攻击。“他相信这是他的任务,去帮助伊斯兰教人民。”他说,“我不认为我父亲是恐怖分子,历史证明他不是。”

  但奥马尔直言,他跟父亲对杀害平民的看法大大不同。“我不认为911袭击是正确的,但这的确发生了……我也不认为越战是正确的,亦不认为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现正发生的事是正确的。如果我们要就什么是对、什么是不对,去做一张清单,这张清单将会很长很长。”奥马尔说他为死难者感到悲哀。“我不赞同任何只会导致平民伤亡的战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