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武汉公路客运一天退票万张 火车运量增五成(图)

图为:汉口火车站等候进站的乘客 记者许少峰摄
图为 汉口火车站等候进站的乘客 记者许少峰摄

   公路旅客挤向铁路 火车运量猛增五成

     连日来,大雪封路,出行困难。到汉旅客遭遇了怎样的困境?公路、铁路部门如何疏散旅客、服务旅客?昨日,记者分兵两路进行了踏访。

  公路客运一天退票上万张

  “13点到荆门、广华、沙阳的5645次班车,因下雪封路停班,请到10号检票口办理退票手续,谢谢您的谅解!”昨日12:11,新华路汽车站的停班广播再次响起。

  记者在售票厅内发现,排在退票窗口前的旅客,明显比几个售票窗口的人多,设在站内的火车代售点生意倒是很火爆。站方统计,该站一天退票多达4000张以上,到重庆、奉节、恩施等地的班线已经停了五六天。“上十年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雪,长途班线和山区班线根本不敢开。”新华路车站负责人说。现在能够开出的大部分是200公里内的短途班车,像武汉周边的黄冈、黄石、仙桃、随州等地,稍远一点的只有视路况而定。

  昨日下午,记者在傅家坡车站看到,有5个售票窗口已经临时变成了退票窗口,当天退票有2000多张,宏基车站也退票1000多张……据记者粗略统计,江城几大汽车站昨日一天退票高达上万张。

  两千余人滞留汽车站

  记者从武汉市运管处获悉,昨日武汉往东线大部分省市(苏州、安徽、上海)的公路客运班车停开,南线至长沙以远停开,西线至宜昌以远停开,北线至郑州(东北)、随州(西北)以远停开。

  据统计,全市公路客运昨应发5785班,实发2522班,其中1280班由高速改为走非高速,客运站滞留旅客2100余人。

  火车运量比平时增加50%

  从昨天开始,汉口火车站连续3天内,每天增开一趟到襄樊的临客。武昌站也增开了武昌到重庆的L40次列车。汉口站透露,从18日铁道部宣布提前进入春运以来,该站每天增开9趟临客,主要开往宜昌、十堰、成都、北京、广州等地,加上始发列车,每天发送旅客能力可达4万多人。

  由于公路客源转向铁路,武汉两大火车站的运能骤然吃紧,两站发送旅客连续4天超过8万人,比平时增长了至少50%以上,但仍难以满足旅客需要。“成都,22号,无,23号无……”昨日下午,武昌火车站售票大厅内的许多旅客,望着一片“无”字的电子显示屏显得十分无奈。目前,武汉开往重庆、成都等西线城市的火车票最为紧张,10日内已经基本告罄。省内襄樊、宜昌、十堰的票源也非常紧张。开往上海、杭州等东线城市及开往广州、深圳等南线城市的火车,则是回来的多,出去的少,在节前票源相对宽松。

  候车室24小时向旅客开放

  面对仍在持续的雪情,公路、铁路部门采取各种措施给旅客提供方便:汉口火车站在进出通道上铺设了防滑草垫、红地毯;新华路车站派出专人守在高速公路路口,抓住高速公路开放的时机多发班车,争取多疏散旅客;武昌站改变了原来只能提前2小时进站的规定,旅客持票即可随时进站候车。

  记者从省客集团获悉,从前日起,针对雨雪天气许多旅客滞留的情况,傅家坡、宏基、新华路、金家墩等汽车站,均改变原来夜晚不能在候车室逗留的规定,24小时向旅客开放。

  据介绍,只要手上有汽车票,旅客夜晚可以在上述四个车站的候车室休息。以往,候车室每晚10时都关闭,不管有无车票,都不能在站里逗留。据介绍,24小时向旅客开放的措施将一直持续到春运结束,并且夜间也保证暖气供应。

  本报讯 本报记者/陈道林 董凤龙 王小晗 通讯员/张雄 马莉 黄跃华 吕作武 实习生/余湾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