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诺基亚关闭在德工厂惹恼德国人 默克尔带头抵制

  芬兰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上周宣布将关闭在德国的手机生产基地,这一决定将直接导致至少2300名德国人失业。一时之间,德国抵制诺基亚的呼声四起,一些政治家也公开表示将不再使用诺基亚产品。

  据法国媒体报道,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库尔特·贝克表示,他已经禁止家人使用诺基亚手机。
他说:“我家中不会再出现诺基亚手机。公开呼吁公众去抵制一种产品,这其实不是我做事的风格。但毫无疑问,对我以及其他德国人而言,诺基亚不再是一个好的词汇。我不想每次打电话的时候都想起这件让人气愤的事情。”

  德国社会民主党议会党团主席彼得·施特鲁克则在18日表示,他已经交出他的诺基亚N95手机。“我让我的办公室另外再给我找个手机。”

  德国消费者保护部长霍斯特也暗示说他将禁止他的部门使用诺基亚手机。就连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毫不讳言,称消费者有权优先选择“德国制造”的产品。

  上周末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自从宣布关闭波鸿工厂的消息以来,诺基亚的形象已经在德国遭受严重打击。不少消费者对诺基亚做的质量评价明显低于它的竞争对手摩托罗拉和爱立信。

  上周二,诺基亚公司宣布将在今年关闭位于德国西部城市波鸿的工厂,改在劳动力成本较低的罗马尼亚建厂。这一决定除了将直接导致2300人失业外,还将有数千人因此间接失业。德国最大工会IGMetall指责诺基亚的这项决定是一桩“丑闻”。

  波鸿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不过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认为挽回诺基亚工厂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