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住房惠民政策要有持续性 规划不可忽视配套设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实,涵盖面广。”昨日,市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巫永平博士在谈到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把住房、医疗、交通等民生问题阐述得很详尽,这说明政府更加关注民生问题。


  住房:政策要有持续性

  巫永平说,过去的一年,政府针对房价过高问题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房价趋于平缓。北京市也针对住房困难群体出台了许多措施,如廉租房、两限房和经济适用房等,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困难群体的住房困难。“这个政策大家都欢迎,我建议这种政策不要间断,要有持续性,每年都有大量的保障性住房开工,房价就不会这么热了。”

  环境、交通:应重细节重管理

  “北京的交通问题很难一时解决,但我们可以通过优化管理来缓解目前的拥堵情况。”巫永平说,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的同时,政府应当注意交通的细节管理问题,如交通设施、信号灯是否合理,城市路网密度的规划等等。

  对于城市环境问题,巫永平表示,为改善城市环境,北京市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如城区煤改电、增加绿化等,同时也应该注意细节问题,特别是裸露的地面,最好能全部绿化。“有人说北京灰尘多是沙尘暴闹的,其实沙尘暴一年才几天啊。”

  规划:不可忽视配套设施

  巫永平说,北京的总体规划思路很清晰,包括各个区域的定位都有一个科学合理的规划,但在一些大型项目建设过程中一定不能忽视配套设施的规划和建设。

  “如前些年的回龙观和天通苑,社区建设后,配套设施跟不上,给这里的居民造成了很多不便。”巫永平表示。

  (记者 赵磊) (来源:北京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巫永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