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仲良:奥运社会责任是促进人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奥运社会责任产生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就谋求体育运动与文化和教育融合,创造一种乐于付出努力、发挥良好榜样的教育价值并尊重基本公德原则为基础的生活方式,体现了最终宗旨的社会责任感。
今天讲奥运社会责任实际上就是弘扬顾拜旦提出奥运的社会责任。

  北京2008奥运会的社会责任体现在三大理念上,特别是体现在人文奥运理念上。人文奥运强调以人为本办奥运,以文化人办奥运,借着举办奥运会这样一个机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的全面和谐发展。以文化人办奥运就是通过文化的力量涵养人、提升人、转化人,使人的素质在筹备奥运会的过程中有一个极大的提高,达到奥运的根本目的,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保证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因为人的素质提高了,人的思想行为转变了,所以奥运会就有更好的把握。

  普及奥运社会责任理念,推动奥运社会责任行动正好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也是企业发挥社会责任的大好时机。中国要办好奥运,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尤其是国有支柱型企业;而普及奥运社会责任理念,推动奥运社会责任行动正好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也是企业发挥社会责任的大好时机,两者正好在这个时候融合起来了,交叉起来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国资委提出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带头推动社会责任,国资委管理企业很重要的任务不仅仅是追求国有资本的增值,还要在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带头,起一个引导作用。

  我建议发起一个“奥运社会责任行动”,依托奥运这一世界平台,在全球范围内推进企业社会责任运动的发展,借这个机会在全球推进,普及奥运社会责任理念,通过理论和实践上的行动完善奥运社会责任理论模型,制定一个社会实践的计划,丰富和发展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内涵。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