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基因畸变男孩患白血病 “福娃”降生脐带血救兄

  “福娃”脐带血救哥哥

  基因畸变男孩患上白血病

  丁雪山是庆安县冬阳村土生土长的农民。1994年,他和家住巴彦县的邴云玲经人介绍结婚,1995年,他们的儿子军军出生了。从此,丁雪山任劳任怨地忙农活,农活不忙时便到哈尔滨、铁力起早贪黑地打工。

  无情的打击出现在去年冬季,2007年1月的一天,军军突然鼻子出血,邴云玲又是冷敷又是塞纸,10多分钟才将血止住。此后,军军的脸色越来越苍白。“这孩子怕是有病了吧?”邻居好心地提醒丁雪山。2月初,丁雪山带军军到哈医大二院检查。医生给军军仔细检查后,告诉父子二人:军军得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需住院。

  经过20多天的治疗,医生告诉丁雪山一个坏消息:军军的血液基因发生畸变,“再障”变成了白血病,唯有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救命。

  父子俩坐在医院外的台阶上,丁雪山犯难了:治,到哪儿找捐献者?不治,舍不得放弃活蹦乱跳的儿子!“我怀孕了。”妻子打电话来。丁雪山一阵急躁:“真是添乱,赶紧做了吧。”

  辗转求医父子走遍京沪哈

  “还是到北京大医院再试试吧。”一位亲戚建议。刚刚踏进家门的丁雪山带着军军赶到北京,在北京儿童医院排了一天一宿的号,医生给出的结论是:急性白血病,移植要花30万—50万元,化疗要10万元。丁雪山傻眼了,吃苦受累攒的这点儿钱还不够化疗的,这孩子不眼瞅着要扔了吗?无奈中他又带儿子回到哈尔滨血液病研究所治疗。

  “如果能治得起还是得上大医院。”同病房的一名患儿家属的一句话,再次让丁雪山活心了。3月的一天,他领军军赶到上海。下了火车,天已渐暗,人生地不熟的他“闯”进一家旅馆,到柜台一问:最便宜的房间也要100元。在热心人的指点下,父子二人到上海瑞金医院、儿童医院开始治病。

  然而,20多天过去了,军军的病情仍没起色,反而更加虚弱了。医生劝丁雪山,必须得做干细胞移植,用婴儿的脐带血最好。“上哪儿找脐带血?”丁雪山有些茫然。医生告诉他可以再生个孩子,亲兄弟的脐带血配型成功率很高,移植效果好。丁雪山忙给妻子打电话:“孩子做了没?”妻子称还没来得及。“那留着吧,脐带血可以救军军。”

  “福娃”出生植脐血救亲哥

  5月,军军住进了哈医大一院血液内科,在爸爸的陪伴下,在治疗中等待脐带血。而此时肩负孕育新生命、拯救军军双重责任的邴云玲,却不能陪在儿子身边,一直忙到秋收后,即将临盆的她,才卖掉了自家仅存的20多亩地和三间草房,带着最后一年秋收的钱和从亲戚邻居家借来的15万元钱,匆匆赶到了哈尔滨。

  10月10日,邴云玲生下一个体重为6斤4两的健康女婴。医生马上进行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女婴和军军都是O型血,所有6个位点完全相合!在取脐带血时,医生惊奇地发现:女婴的脐带血足足有300毫升,而一般情况下婴儿的脐带血仅150毫升左右。

  “这个女孩儿真是你们家的小福星,就叫她福娃吧。”医生的这个建议马上赢得了丁雪山夫妇的认可。一家人顿时觉得今后的生活有了奔头。

  11月19日,“福娃”的脐带血被移植进哥哥军军的体内。丁雪山夫妇抱着“福娃”也住进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外的陪护间。兄妹俩长得极为相像,两人隔着玻璃笑着,而此时几乎是一家四口最开心的时光。

  脐带血移植后的两个月里,军军的病情稳定起来,每天的血常规等化验结果显示:“福娃”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正令军军迅速恢复健康。

  昨天,是“福娃”过百天。军军将于今年3月份出院,由于家里的房子和地都已卖掉,丁雪山决定把妻子和孩子送回巴彦县乡下岳母家,自己出门打工还债养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雪山 | 邴云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