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引入欧洲第四代环保巴士 香港九巴三招推环保

  图:沈乙红表示,香港九巴一系列环保措施令车队悬浮粒子的排放量大减79%。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提高环保的付出,香港九巴推出“环保三招”,引入排放表现极佳的欧洲第四代环保巴士,全面优化巴士引擎,以及采用“零硫”柴油。九巴首席机械工程师沈乙红表示,现在车队的悬浮粒子排放水平成绩斐然,较1992年时下降近80%。

  据悉,九巴今年将购入多40部欧洲第四代环保巴士。

  香港九巴拥有全亚洲前3部配备欧盟第四代环保引擎的双层巴士。
沈乙红介绍时表示,九巴2006年开始购入欧四巴士,并与欧洲同步投入营运,新巴士在环保成效及性能与表现各方面均有令人满意的表现,为此,九巴今年为车队添置多40部同类型巴士。他说,新巴士车头采黄白颜色搭配,它们正来往元朗铁路站与落马洲支线的B1线、来往天瑞邨与佐敦的69X线,以及来往市区的104线,投入服务已超过一年半。

  九巴在去年展开巴士引擎改善计划,现在全车队4000多部巴士中已有667部巴士安装了微粒过滤器及废气再循环装置,使其排放水平十分接近欧四引擎的标准。沈乙红表示,今年会续有360部巴士完成有关装置的装嵌,预计全部1675部的巴士优化会在3年内完成。他说,欧四引擎较欧三引擎的每项排放表现均有显著提升,以每小时千瓦计算,其排放的悬浮粒子大幅减少80%,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及碳氢化合物同减30%。

  施政报告提出所有柴油车辆2009年强制采用欧五柴油,九巴40%的巴士已率先采用这种被称为“零硫”的柴油。沈乙红表示,九巴一系列环保措施令车队现在的悬浮粒子排放水平较京都协议书签订的年份1992年大幅减少7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乙红 | 欧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