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有感于温总理“政府是人民的政府”

  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十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温家宝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全部工作都是为了人民,都要向人民负责。
(1月20日新华网)

  “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的全部工作都是为了人民……”听起来并不陌生,因为这是我们党领导下的人民政府的实质所在。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上,我们又一次听到了温家宝总理关于“政府是人民的政府”的讲话,让人深思,让人无限感慨,又让人暖意融融。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离不开政府的带头践行。尤其是需要我们政府善于听取民意、民生,与百姓形成民心、民情的互动,让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着眼点始终为了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近几年来,政府尤为“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将解决好老百姓的现实问题,当成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村义务教育学杂费的彻底免除,彻底取消了延续2000多年的“皇粮国税”,农村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已覆盖广大农村地区,农民不再为看不了病、看不起病而发愁,生猪养殖补贴、农民种粮直补……这一项项、一桩桩亿万老百姓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温暖了千家万户,正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政府全部工作都是为了人民,阐释了政府在行使公权力,实施行政管理上,只能一切为了人民,只能为民而谋。在关系百姓的最切身利益上,中央政府既高瞻远瞩,又为了人民利益而“殚精竭虑”。百姓能不能住得上房,让百姓“居者有其屋”始终让政府牵挂;百姓能不能看得起病,让他们“病有所医”是医疗改革努力的方向;让每一个孩子都上得起学,不能让一个孩子失学,体现了政府浓浓的为民情怀。去年以来,在物价不稳定、百姓生活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温总理多次“沉”到基层百姓中去,走到菜市场,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他体察民情、吸纳民意,给百姓带去政府的温暖,让百姓“吃得上肉、吃得起肉”,菜篮子充裕起来,生活好起来……我们有着这样对人民负责的政府,这样亲民爱民的总理,人民又怎能不拥护和爱戴呢?

  因为有着对人民的高度负责,我们政府对问题和矛盾毫不回避遮掩。对于个别地方政府领导由于“拍脑袋”决策给人民造成的损失,因为铺张浪费造成的国有财源的流失,政府加大了监督纠治力度,政务更为透明公开,问责更为严厉;对于重大矿难频发的态势,我们政府更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对渎职侵权和官矿勾结现象绝不手软;有效地发挥民意监督、网络媒体的监督力量,体现出了我们政府敢于将自己置于人民的视野之下,敢于负责并善于集中人民的智慧,更诠释了人民政府和人民群众始终心连心、心贴心。

  “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全部工作都是为了人民,都要向人民负责。”是温总理的肺腑之言,也是他一贯强调的“努力做到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归功于人民”的再一次生动概括。

  我们有着这样“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人民政府,有着人民政府对人民利益的高度负责,更有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我们的事业必将兴旺发达。这是已经被历史和实践所证明了的,也是一条亘古不易的真理!

  (本文只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