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家网络营销顾客免费体验 试客经济前景看好

  试客经济前景看好

  实习生 张萧然

    商家热衷网络营销 顾客青睐免费体验

  市民张女士是一个典型的网购一族,她每周都有固定的时间穿梭于各大购物网站,不仅自己常用的化妆品、服装购于网络,而且家里的锅碗瓢盆甚至冰箱也从网上购买。

但最近,张女士网络购物一改常规,迷上了搜索引擎。前几天,她收到了一个装有电砂锅的包裹,这是张女士通过“搜狗”得到的商家免费试用商品。

  据张女士介绍,这一商家免费试用的商品是通过搜索引擎找到的。她现在每周都会花时间在网上“搜”一些试用的信息。随后记者照着张女士的做法,也亲自在网上“搜”了一把:发现从数码相机试用,到化妆品试用,再到汽车试驾等,果真都能找到各种免费“试用”的机会。

  随着互联网在人们消费过程中的权重日益明显,很多商家都开始把营销手段嫁接到互联网上,大打网络体验营销牌。而作为最成熟、使用率最高的网络营销工具,搜索引擎更是成为商家角力之地。新年伊始,商家们的网络体验营销热情空前高涨,像“试用”、“试吃”、“试听”、“试看”、“试玩”、“试驾”等“试”字头关键词都是商家搜索竞价的热门;而商家方面,除了以往热衷于体验营销的数码、汽车、化妆品等产品外,传统的家电也开始涉足。

  对于商家的这种热情,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时下正值岁末年初营销旺季,加上许多新产品争相上市,许多商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搜索引擎上大打“免费体验”牌,通过为消费者提供免费试用新品的机会来促销。

  据CNNIC搜索引擎调查报告显示,如今搜索引擎已经成为网民获取信息的第二大渠道,越来越多的人都习惯利用搜索引擎来主动获取信息。在搜索引擎结果页面上出现的免费试用信息,往往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眼球,而这些人群一般正好都是企业的目标客户。从中企业不仅能获取最精准的目标客户的数据资源,便于进行有的放矢的精准营销,而且免费体验往往也能在消费者人群中形成比较好的口碑营销效应。

  商家的网络体验式营销的兴起,带动了网民生活方式的转变,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试客族”的兴起。比如说付小姐就是一位标准的“试客”,从化妆品到饮料,从商场购物券到新开业的美容SPA免费券,她都在网上搜。她说,自从变身“试客”后,月开支节省了将近四分之一。据了解,这种全新的“试客”行为正在风靡互联网:购物前先从互联网上免费索取相关商家的试用赠品,经过仔细试用并与其他爱好者们互相交流后才购买产品。有关数据显示,国内的“试客族”正处于迅速扩张的阶段,目前人数已达到300万之多。

  事实上,在营销人士眼里,迅速蹿升的“试客”风潮,已经催生了一种新经济形态———“试客”经济。对此,搜狗的一位职业搜索营销顾问指出,试用营销模式在为网民提供免费体验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营销方式,未来网络体验营销无疑将是一种大的趋势,像体验类搜索营销等将成为企业不错的选择。而对于试客经济的未来走势,他认为,除了化妆品、IT数码等较早涉足试用营销的行业外,未来会有更多的传统行业介入。此外,“试客族”的人群也不会只局限于受过较高教育的年轻人,像张女士这样的家庭主妇未来也会是“试客族”的中流砥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