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小镇垃圾清运费涨价12倍 商户不满引发冲突

  云南小镇垃圾清运费涨价12倍 商户叫苦连天

  垃圾清运费由150元每年涨倒150元每月,最高涨到12倍!在众商户们眼里,这简直算是天价垃圾清运费用。2008年新年伊始,呈贡县斗南镇社区居民委员会以这个新标准向向在斗南经营的花商们收费,商户们普遍对新的收费标准不满,收费的这两天,连续发生两起肢体接触事件,直到当地民警赶到后才平息下来。

  涨价12倍 经营户叫苦不迭

  “你们能不能给你们村上反应一下,这费用涨得是在太高,生意难做,我们承受不了,把它降下来一些……”昨日15时许,呈贡县斗南镇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对面的一些妇女,带着商量的口吻同一些挂着胸牌的男子说话。这些商户是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对面经营园艺花卉的经营户,他们抱着幻想,与一些收费人员就收取垃圾倾倒费用讨价还价。

  这些经营户们经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花卉垃圾,自己运到斗南社区指定的垃圾场集中,然后由斗南社区集中运走,斗南社区再向经营户们收取垃圾倾倒费用。据了解,今年,斗南社区开始执行新的收费标准,并从本于20日开始向经营户们收取费用。

  商户陈女士在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对面的经营了一个种植花卉的大棚,他交了今年1到3月的垃圾倾倒费用,3个月的费用450元。不过陈女士说,这个费用涨得实在太高:“去年,没有收取他们的垃圾费用,前年一年我才交150元钱的垃圾倾倒费用,而今年一个月就是150元。”一位来自广东省的花卉经营户的生产大棚位置不靠路边,面积有70平方米左右,他说他今年已经交的垃圾倾倒费是1100元,而过去,一个月才二三十元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斗南社区居委会采访时,仍见到不少收费人员在收费。很多商户见记者的到来,他们纷纷悄悄来到记者身边,吐露他们心中的不快。记者了解到,斗南居委会今年向经营户们收取的清运费全都涨价,涨得少的是往年的数倍,高的达12倍!经营户们叫苦连天,几名商户无奈地摇头叹息:“实在是涨得太高,涨得离谱,从来没有见过一次会涨12倍!”

  涨价引发两起冲突

  新的收费标准让经营户觉得难以承受,招致一些经营户不满,因此在今年收取费用的开始这两天,发生了矛盾,导致发生肢体接触的冲突事件。

  张祖华是成功来斗南的花卉经营户,他们的生产用大棚面积仅几十平方,是几个亲属合租场地包装鲜切花。他的妻子向记者展示了一件张祖华常穿的白色T恤衫。这件白色体雪山上一个明显的男式鞋鞋印,这个鞋印记录了当时的冲突过程。

  张祖华说,“昨日(指20日)下午,我们有6个人正在包装玫瑰花,有10个左右的男子走进来,在大门口就叫‘交费、交费’,后来张祖华才问明白来人是向收取今年的垃圾倾倒费用。当张祖华得知自己要交的垃圾清运费是100元每月,顿时被吓一跳,以前他一年才交300元钱。张祖华以自己无法承受这样的收费标准与对方讨价还价,这使当时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不服气的张祖华嘴里甩出一句有点逞强味道的话语:“你打嘛!”张祖华没有想到的是,果真有人飞起一脚向他踢来,因张祖华毫无防备,那一脚落在他的T恤衫的前胸。随后发生了肢体接触的冲突,周围一经营户担心事态扩大,电话报警,直到民警赶到,冲突才得以控制。

  冲突双方表示,在冲突中己方都有人受伤。张祖华他说原因是,“当时觉得身体不很痛,为了省钱而没去检查身体。”众多商户说,昨日收取垃圾倾倒费又发生了一起冲突,仍是警方及时赶到平息了冲突。

  “我们是迫不得已才交的!”陈女士说他当时交费心态。陈女士说,“太高了,我当时不交,人家就不准我卖花卉,我偷偷从大棚后门卖,结果运出一盆就被人家发现,不准我卖,买家愣在那里,我才交了钱。”陈女士说话的事后,手里一直紧紧篡着一把大铁锁。为何拿把铁锁?他说,她邻家的一商户认为收费太高而拒绝交费,有收费的人拿了这把锁去锁那个经营户的大棚,后来我才拿回来。

  很多经营话向记者反应向他们收费时的遭遇。商户刘忠建反应后说了这样一句话:“来我那里收费的时候,要不是我的媳妇把我拉开了,以我的脾气,定有人受伤:死的、伤的,不是我就是他们!”

  商户们认为这两起冲突皆因垃圾清运费涨价太高有关。很多商户说,他们从外地来这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交垃圾清运费用是商户们的义务,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是不愿意交,但问题,今年的标准涨得离谱,他们无法承受,他们认为可以适当提高,比如,在往年的基础上涨一倍。”

  涨价的合法依据在哪里?

  后来,斗南社区居委会主任毕某说,斗南花卉产量大,经营户们产生的垃圾多,每天有35-40吨垃圾,平均一天的垃圾量不低于40吨,村委会每年投入的费用40多万元,是很大的开支。

  “涨价的依据是什么?”记者问毕某。他说,因为花卉经营户产生的垃圾多,清运垃圾时有些项目费也涨了,比如原来运一吨垃圾费用要50元,现在要65元每吨。收费标准经过了居委会的两委会讨论通过后才执行这个标准。毕某说,在18日钱,他们将收取费用的标准,用书面形式等送到了每一个经营手中。

  当记者问“涨价12倍的依据是否合法”时,毕某的解释是“这个不能按照倍数来计算……”毕某说到这里去打了一个电话,后来记者的采访因故被迫中断。

  “涨价12倍的依据是否经过当地物价管理部门审批,涨价程序是否合法?”昨日17时许,记者来到呈贡县宣传部要求进一步采访。该部有关人员说,目前,她们还不清楚这个情况,她们需要进一步了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祖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