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监总局局长:湖南“凤凰”塌桥责任人受贿

  国新办上午举行发布会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通报5起重大安全事故

  初步查明 “凤凰”塌桥责任人受贿

  24人由司法机关处理 33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湖南省处理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

  初步查明,在“凤凰”塌桥事故背后,湘西自治州交通局、公路局等部门有关人员有受贿等严重违法违纪问题。

  国新办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通报了5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其中包括致64人死亡的湖南凤凰塌桥事故。

  李毅中分析了这5起重大事故背后的原因。他说,一些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监管不到位,个别人甚至徇私枉法。5起事故的背后都暴露出安全监管存在漏洞,有的存在权钱交易的腐败问题。

  与会的监察部副部长王伟介绍,湖南湘西自治州政府在沱江大桥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审批过程中,违反有关规定,要求州计委、州交通局补办、倒签有关文件;要求赶工期,向“州庆”献礼。

  初步查核显示,湘西自治州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凤大公司的相关责任人接受贿赂。

  在这起事故中,有24人由司法机关处理,33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王伟表示,监察部将加大对事故背后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湖南省在中纪委、监察部和高检院的指导下继续严肃查处这起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

  对涉案追究刑事责任的湘西自治州凤大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吴志华等人,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受处分之日起,5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凤凰塌桥”部分责任人处理情况

  吴志华 湘西自治州凤大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胡东升 湘西自治州公路局局长、湘西自治州人大代表,涉嫌玩忽职守罪、受贿罪,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李德旗 湖南省公路局局长、党委书记,给予撤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杜崇烟 湘西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因其他违法违纪问题已被湖南省纪委立案调查,一并处理。

  5起重大事故

  2007.8.13湖南省凤凰县堤溪沱江大桥特别重大坍塌事故,死亡64人

  2007.5.5山西临汾蒲县蒲邓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28人

  2007.4.18辽宁省铁岭市清河特殊钢有限公司钢水包倾覆特别重大事故,死亡32人

  2006.11.12山西省晋中南山煤矿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死亡34人

  2005.3.17江西上饶道路交通黑火药爆炸特别重大事故,死亡31人

  注:这5起事故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676.24万元,183名相关责任人受到查处,包括7名地(厅)级干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中 | 王伟 | 吴志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