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业内人士称奥运期间鸟巢边租房价飙涨不靠谱

  某媒体:奥运期间一居日租约2200元 记者调查普通民宅目前月租约1800元

  鸟巢边租房价飙涨不靠谱

  中介:外来观众非消费主力 新闻团队对房要求较高 预测普通民宅可涨3倍左右

  近日,有媒体报道鸟巢周边小区居民楼,有人发帖以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200元)的日租金,求租奥运期间的一居房源,其租金可达到现在的数十倍。

  记者通过对鸟巢周边房屋中介机构、社区业主的采访和普通民宅的实地调查发现,奥运期间租金涨数十倍的天价可能是奥运场馆周边大多数民宅租赁难以企及的高度,附近居民多数还都持观望态度。

  现状

  普通民宅租价上涨

  记者从鸟巢周边中介公司了解到,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奥运会国家体育场“鸟巢”周边小区的租房价格开始迅速上涨,2008年1月已比2007年上半年,价格平稳阶段上涨一至两成。

  记者从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中大恒基等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2007年上半年鸟巢周边普通民宅一居月租金在1500元左右,经过一年左右的连续上涨,目前约1800元,涨幅超过两成,而其他户型普通民宅涨幅也在20%以内。

  咨询房租价者开始增多

  “元旦过后来问奥运期间租房信息的人突然多了,而且不少是问8月份的短租情况。”一家门店置业顾问表示,“经过我们的调查了解,这些上门问价者大都是一些境内外新闻报道机构或奥运相关团队。”

  另外,来上门打探的另一部分人是鸟巢周边普通民宅的业主,“这些人主要是来探探水深,及时了解掌握一下自家房屋在今年奥运期间的租金预期。”他说。

  核实

  外来租者不扎堆难推动价格

  记者走访时发现,多数业主都在热议奥运期间的租房价格,但是已有腾房出租打算的不多。

  据鸟巢周边中介机构人士介绍,奥运会整个场馆非常分散,大多数外来观众只有一两场比赛门票,大家并不会扎堆于鸟巢周边租房居住。

  据业内人士预测,普通外来观众并不会成为鸟巢周边租房主要力量。“为了应对奥运高房价,现在一些外地有门票的游客开始盘算着和奥运期间外出旅游的北京业主换房。”链家地产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换屋方式最近在网上逐渐火起来。

  普通民宅配套设施比较差

  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中大恒基等多家中介公司都坦言,

  普通民宅租金难以飙涨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目前鸟巢周边的住房像科学园小区、安慧里等小区都是年代较早的老房子。

  这些老房子不仅屋内空间较小,设施也相对滞后,很难满足租房主力新闻报道团队的要求。

  “在这种民宅内办公确实缺乏便利。”业内人士表示,从前来咨询的报道团队的期望看,屋内设施标准、管理规范、通讯设施齐备的公寓式住房目前比较受追捧,预计这些房子租金涨幅相对会较大。

  鸟巢附近部分小区表东侧 南侧 西侧 北侧老小区安慧里 安苑里 科学园小区 慧忠北里慧忠里 安苑北里 南沙滩小区 大屯里安慧北里 华严北里 北沙滩小区

  安翔里公寓 华侨公寓 华亭嘉园 华盛乐章汇园公寓

  预测

  普通民宅租金涨幅3倍左右

  据鸟巢周边我爱我家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前几届其他国家奥运会的租房价格来看,奥运期间主场馆周边普通民宅租金一般会达到平时价格的3-5倍。

  “但是从我们周边房屋的质量等方面综合考量,目前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普通民宅月租金会涨3倍左右,至于数十倍的上涨绝对离谱。”他说。

  中介公司不敢刻意囤房源

  记者走访调查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中大恒基等多家中介公司,所有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手中能确保奥运期间可出租的房源并不太多,中介公司也不会刻意将房源囤积到奥运会期间。

  “并非像某些媒体报道的,鸟巢周边到2008年7月的短租房占到七成那么高比例,现在按年租的住户还是占绝大多数,奥运会前短租比例大约只有一两成。”链家地产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这位业内人士还介绍,如果囤积大量房源,即使奥运期间行情不错,一旦奥运过后,原来的租户已经搬离去别处寻房,再次回归的可能性也很小。

  同时房源大量囤积对奥运会后的房价会造成恶性影响,从而影响到房屋的租赁价格,这也是中介公司不愿看到的。

  文/记者牛江新闻观察员靳军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