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二手房遇“寒流” 成交量缩8成全行业亏损

成交缩水八成行业全亏
成交缩水八成行业全亏

    大连二手房遭遇“寒流”成交量缩水8成全行业亏损

  1月15日,号称“中国规模最大、网点最多的地产中介公司”创辉租售在珠三角7个主要城市的门店纷纷关门,而在此之前,包括中天置业、长河地产、信一天等国内知名的地产公司,也传出了诸如卷款逃逸、关门破产、分店停业等“噩耗”,2008年年初,成为国内二手房中介行业最不安分的多事之秋。为此,记者深入探访大连地产中介行业,破解紧缩背景下的行业“拐点”。

  A 成交缩水八成行业全亏

  “原以为,其他城市的楼市震荡不会波及到大连,可是,最近的市场确实令人沮丧,很多人都暂缓了买房子的计划。”采访中,位于市内某繁华路段上的知名地产中介公司负责人向记者抱怨。

  记者调查了解,从去年10月份以来,大连二手房市场出现了连续三个月的成交低迷,从最初的量跌价涨到“有价无市”,直至演变到目前的“价量双跌”,整个大连地产二级市场的运行格局不容乐观。

  采访中,大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会长袁国钰表示,虽然大连并没有出现其他城市房地产中介“人去楼空”的混乱局面,但目前,整个二手房市场普遍遭遇经营困局,仅二手房成交量一项指标,就大幅度缩水了80%,呈现出“倒二八”的现象,全行业亏损已成定局。

  记者采访了市内几家中等以上规模的地产中介发现,几乎全部收缩“战线”,以应对眼下惨淡的交易状况,有的公司早已给员工提前放假,有的公司暂停了地产中介业务,仅保留营业资质,有的公司则转投了其他行业……据了解,除了少部分有一手房代理业务的中介之外,大家的日子非常难熬。

  B 高热楼市全面“退烧”

  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反复向记者谈起创辉租售的“关店风波”,据了解,该地产公司一直在国内同业中名声响亮,其去年三个月在上海连开250家门店的“创辉速度”至今令人惊叹。然而,就在近日,该公司一夜之间关闭90%以上门店、上海250家门店遭遇哄抢、搬空的人间蒸发事件,再次引发了一场全国地产中介的行业危机。

  事实上,大连所发生的“有价无市”局面同样在深圳、上海、北京等外地城市频频上演,据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2007年12月,上海住宅成交量下滑至11月的八成以下,持续“高烧”的楼市已开始全面降温,市场“拐点”的心理预期正在形成。

  对此,市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会长袁国钰认为,经过2007年房价大幅上涨之后,大连楼市也确实需要调整,从目前来看,二手房市场已率先进入了一个调整期,一部分抗风险能力差、资金链难以为继的公司面临倒闭。

  目前,该协会已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对整个地产中介业清理整顿,纠察潜在的经营隐患,以杜绝发生类似于其他城市的危机事件。同时,协会动员全市的地产中介企业,对行业“萧条”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包括收缩业务战线、减少人工开支等,以期挺过这次全行业危机。

  C 房贷政策收紧盘整持续

  据了解,去年9月27日和12月5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及其补充通知,明确了第二套住房以家庭为单位,并提高首付至40%。对此,戴德梁行大连分公司人士透露,该政策出台后,直接打击了以投资和投机为目的的贷款购房者,导致大连二手房交易下滑,观望气氛加剧。

  有关数据显示,受持续紧缩政策影响,大连市内四区2007年的二手住宅成交缩减,其中1-11月份,共成交二手房162.5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7个百分点。

  采访中,市内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信贷部人士表示,今年总行对信贷规模的投放控制非常严格,为保证房地产信贷这块业务,有可能缩减其他类型的贷款业务。另外,购房者对今后央行存在强烈的加息预期,今后楼市走向也充满不确定性。

  袁国钰认为,对于大连房地产市场来说,目前是最艰难的时期,行业的盘整期会一直持续到上半年。尽管如此,由于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未来市场前景仍充满希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国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