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消息

民建调研北京市房价特征:3年内将降5个百分点

  “北京市房价上涨具有明显的周期特征,受政策的影响极大。”在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民建市委提交的一份调研报告提出,未来3年内,由于本市实施“两个一千万”工程,将直接影响全市住宅市场整体价格,据测算,届时本市住宅市场整体价格将降5个百分点左右。


  调研报告认为,当前,北京市住房市场的核心问题是结构性矛盾,即针对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家庭的中小户型住宅供给不足,房价上涨偏快。为解决普通百姓的住房需求,平抑房价,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北京市计划在未来3年内,新建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各1000万平方米,即“两个一千万”工程,这是解决北京市住房问题的重大举措,“两个一千万”工程的实施对抑制北京市住宅市场价格的作用将逐步显现。

  据调研报告分析,北京市的房价上涨具有明显的周期特征,受政策的影响极大,从1990年以来,北京市的房价多年来一直保持平稳,只是在1992至1994年出现了一个高峰,1997至2005年,北京市家庭可支配收入年平均增长达到11.12%,而房价上涨幅度小于收入增长速度,居民住房购买力在不断提高。但在2003年三季度以后,北京市房价突然出现了加速上涨的趋势,2005年增长速度是2004年的2倍,2006年涨幅达到109.3%,2007年前三个季度价格仍然有加速上涨的趋势。由此,根据1997至2006年北京市住宅市场的结构和价格变化情况,假定限价房均价按同一地区纯商品住宅价格的70%,建立数学模型,测算出今后3年内,“两个一千万”工程的实施,将直接对北京市住宅市场整体价格拉低5个百分点左右,而且还对居民购买心理、行为和市场预期产生巨大的政策效应,间接地影响市场的供需和价格走势。 (记者周暹)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