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深两市深幅跳水 沪指早盘狂泻击穿4600点(图)

面对满盘皆绿的大盘,一位老股民摇头叹气 摄/记者于佳

  今日沪深两市深幅跳水 沪指早盘狂泻击穿4600点 两市几乎满盘皆绿

  黑色星期二暴跌三百点

  三大利空引发A股“地震” 昨日全球股市遭遇寒流 北京首放:今日有望探底

  本报讯 (记者何怡) 这两天北京持续低温,但更严寒的却是股市。

  今晨,两市承接昨日跌势,沪指开盘后未作任何抵抗,低开后便一路狂泻,一度跌破4600点,最低时暴跌超过338点。

  与此同时,深证成指则创出最大下跌点位,整体下跌超7%,中国石油创出新低。

截至11时30分,沪指报收4714点,暴跌200点。

  今日现场

  门外自行车少了 大厅有座了

  以往,中信建投证券东直门营业部内基本上座无虚席,很多股民不得不站着看盘,而今天却出现了不少空位。开盘后不久,就有股民陆陆续续离场。

  “跌了也好,终于有座了。”一位股民无奈地说道。

  从事道路清扫工作的马先生告诉记者,原先营业部门口存放的自行车数量太多,有的被“挤到”了马路上,但是从昨天开始,这里存放的自行车数量就明显减少。

  面对如此惨烈的暴跌,股民老张对记者发起了牢骚:“哪经得住这样跌啊!人心都散了!”

  原因分析

  三大利空引发A股“地震”

  对于这两天暴跌的原因,机构普遍认为,主要是由三大因素所致。

  中海基金认为,中国平安宣布拟再融资近1600亿元,创下A股历史上最大再融资纪录。中国平安的巨量融资计划,直接带给市场资金面巨大压力,引发了市场恐慌情绪,成为昨日A股市场暴跌的“罪魁祸首”。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下跌的原因首先在于周边市场连续走低,加重了国内悲观气氛。上周美国股市在经济疲弱与企业财报利空冲击下重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积一周跌幅为4.02%,创下2002年7月份以来最大单周下跌幅度。

  受美股连日下跌影响,香港恒生指数周一开盘狂泻700点,报收跌幅超过5%。港股走低极大地拖累了A股权重股走势。

  此外,国内紧缩货币政策也影响了投资者心理预期,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上调和加息的预期也是不容忽视的利空。

  展望后市

  北京首放:今日有望探底

  对于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北京首放的观点较为乐观,该机构表示,今日可能下探至本次调整的低点。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阳光私募第一人赵丹阳由于看空后市,于本月初宣布将其管理的“赤子之心”基金全部清盘。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A股市场长期趋势不会受短期波动影响,仍维持对2008年谨慎乐观的看法。

  相关新闻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受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这一心理预期影响,亚洲、欧洲、南美等地区主要股市21日陆续出现罕见暴跌,部分市场遭遇数年来,甚至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21日,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13325.94点,为2005年10月以来最低收盘点位。

  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1383.01点,5.5%的跌幅也是“9·11”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欧洲各大股指低开低走,多数出现5%以上跌幅。由于21日是美国“马丁·路德·金日”,美国股市当天休市。 文/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