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对海湾国家军售激增 国会担忧引发新军备竞赛

  1月13日,美国总统布什(右)出席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布扎比举行的演讲活动。布什当天在此间就美国的中东政策发表演讲,表示美国将继续主张在中东地区推行民主。新华社记者潘剑摄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21日报道,将“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杰达姆”)装在500磅或2000磅的“哑”弹上,就可以变成极具杀伤力的全天候“灵巧”炸弹。

  这种炸弹是美国向海湾国家出售价值200亿美元一揽子武器计划的重要部分,该计划自去年夏天就开始筹备。
布什总统最近访问海湾期间与几个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讨论了这项一揽子军售计划。

  根据上周公布的一份国会研究服务局的报告,由于“杰达姆”是进攻性武器,包括沙特在内的一些阿拉伯国家获得这些武器令美国国会担忧。沙特被认为是与以色列敌对的。

  报告说,早在去年8月,布什政府就已告知国会也要向以色列出售1万枚“杰达姆”炸弹。

  国会研究服务局的报告指出:“大量军售、实施长期军事训练项目、设立军事基地、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及直接军事干预是美国对海湾政策的特征。”

  报告说,总之,布什政府加强了与海湾地区国家的多边防务合作。

  美国是否正在引发一场新的军备竞赛?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东国家安全事务专家安东尼·科德斯曼仔细研究了海湾一揽子军售计划后说,对海湾国家的军售现在开始激增。

  科德斯曼在报告中写道,布什政府去年夏天就同意向以色列提供300亿美元援助以购买新武器。

  一揽子海湾军售计划远非只有“杰达姆”炸弹。沙特可能购得价值6.31亿美元的装甲车、人员输送车、迫击炮和机枪以及价值4亿美元的5套空中预警系统和指挥控制系统。沙特还将购买40个美制“狙击手”先进瞄准吊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