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称克林顿助选老婆不讲原则 誓言还击到底

  中新网伦敦1月22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22日报道,全美各地21日纷纷举行活动,纪念已故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诞辰79周年。马丁-路德-金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美国黑人争取平等权利的民权运动领袖。
即使在这样一个隆重的纪念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依然没有忘记攻击对手。

  布什当天在位于华盛顿的马丁-路德-金纪念图书馆发表讲话,呼吁全国人民继承金的遗志,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而在马丁-路德-金的家乡亚特兰大,包括马丁-路德-金的亲属、前总统克林顿及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赫卡比在内的数百位各界人士也在其生前曾任牧师的埃比尼泽教堂举行隆重纪念活动。

  《泰晤士报》报道说,预选活动启动以来,前总统克林顿总是一路不失时机地攻击其妻子的竞争对手。克林顿一直积极参与希拉里的竞选活动。由于奥巴马和希拉里的角逐加剧,他越来越多地发表了批评奥巴马的言论。克林顿日前公开批评称,奥巴马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是一个“童话”,让奥巴马入主白宫是一场赌博。克林顿还声称奥巴马在上周末内华达州预选中存在舞弊行为,其在工会的支持者试图压制希拉里支持者的投票。克林顿21日在亚特兰大市埃比尼泽教堂发表演说,他表示如果马丁-路德-金亲眼看到一个雄辩的黑人与一位雄辩的女性竞争民主党总统提名人的场景,他一定会无比兴奋和欣慰。然而,他或许也会因为自己在一些演说中明显睡着的视频镜头感到窘迫不安。

  在黑人选民占多数的南卡罗来纳州,数千群众在州府哥伦比亚举行游行和集会,纪念马丁-路德-金。民主党3名主要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奥巴马和爱德华兹均在集会上发言,呼吁全体美国人继承金的遗志,消除种族、性别、党派和地域的分歧,携手实现金的梦想。而奥巴马也在演讲中不失时机地指责前总统克林顿,抨击克林顿“习惯性地扭曲事实”。奥巴马表示,克林顿代表妻子希拉里在竞选活动中发挥自己的辩护才能,所起的作用“令人十分厌烦”。奥巴马并誓言将作出反击,迎面对抗克林顿。

  奥巴马此前在民主党内总统预选中一直竭力表现为一个有助弥合故有分裂的候选人角色,但是他当天的言论预示着,他已经做好与希拉里及其丈夫克林顿展开“白刃战”的准备。上周六在南卡罗莱纳州进行的预选前民意调查中,奥巴马的民意支持度大举领先希拉里。但是克林顿夫妇并未就此放弃,仍在抓紧最后时间争取支持。

  奥巴马昨天接受专访时也谈到了自己面对希拉里和克林顿两位强大的对手时的感受。他表示,尽管自己早已预料到在任何选举中都会存在一些激烈的攻击,但是他对前总统克林顿的一些做法还是无法忍受。奥巴马回应称,克林顿发表了针对他的不实言论。奥巴马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因此我们将不得不对克林顿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不实言论作出正面回击。我认为我们应当在竞选过程中尽力保持一定程度的诚信和坦率。”奥巴马强调说:“他想让自己的妻子当上总统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是他不能丧失了应有的公正和诚实的尺度。”

  奥巴马竞选总部负责人DavidAxelrod也表示前总统克林顿最近的一些行为“欠缺思考”,他强调说,克林顿最近的行事方式令人感到悲观失望:“作为前总统,我很敬佩他。但是现在他也加入了选战,我们不会对此坐视不管,任由他发表扭曲奥巴马参议员的言论。”(钟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希拉里 | 路德 | 马丁 |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