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多数订票网被黄牛盘踞 每天5万人线下交易

  来京6年的刘先生想带宝贝儿子回西安老家过春节,不愿去火车站排长队购票的他想通过订票网站订票。可一打开网页,他就犯愁了,每个订票网站都很相似,要输入注册还要输入银行卡号。到底哪个才是正规的订票网站呢?网络订票能信吗?带着一系列的疑问,他给北京市非紧急救助中心12345打来了电话。


  多家网站冠以订票网之名

  记者在网上输入“订火车票”等字样搜索发现,有至少20家网站称其可提供订票服务,而这些网站的站名大多被冠上了“中国铁路”、“北京火车站”、“北京火车票”等名号,不仔细看还真分不出有何不同。

  一旦网友要求订票,这些网站大多会要求你先登记成为会员,登记完必须先交一部分订金,直接汇入网站提供的账号。记者照着某订票网提供的咨询电话打过去,接线男子操外地口音,称可以订近5日的车票,“先交30元订金,出票后会通知你,可以送货上门”。该男子还大胆承诺,他们绝对是正规订票网站,“铁路局批的!”

  八成订票网没有订票服务

  除了上述需要交订金的订票网站外,记者搜索网站发现,大约八成的订票网根本不提供真正的订票服务,充斥在里面的只有大量车票的转让和求购信息。用户可以在上面自由发布车票信息,剩下的就是自己联系,这就使得大量的“黄牛”、“票托”和“骗子党”涌入。记者发现,在同一网站里近30条车票的转让信息,都是出于同一个手机号,而且大部分发布者后面都被贴上了网友的“投诉黑标”。

  据最大的火车票信息交流网站统计,每天约有200万人次登录网站发布求购和转让火车票的信息,大约有5万人通过网站进行线下车票交易。某些订票网还能预订机票和船票,一个“比火车票还便宜的机票”的发帖就引来了大量购票者询问。大量的需求让“黄牛”的触角已从地面伸向了网络。

  铁路局下属订票网只一家

  北京铁路局宣传部昨日明确告诉记者,只有“首铁在线”(www.036.com.cn)才是北京铁路局下属的正规网上订票点,其他各类名称的“某某火车票网”大多存有欺诈渔利行为,很可能是“票托”据点。

  而“首铁在线”也表示,他们曾接到过多起投诉说大量网站冒充“首铁在线”出售假票,虽然屡次提醒还是有市民上当。

  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员提示,买票应走主渠道,网上订票保障低而且成功率低,市民提前去火车站或者售票窗口买实票才是防止和打击骗子的最好办法。(实习记者宋玮)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