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讨薪封锁教学楼 千多学生期末考被迫缓考

民工就是用这条锁链锁住教学楼的闸门。

  昨天上午8时许,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1000多名学生前往学校综合教学楼参加期末考试时,被眼前一幕吓得目瞪口呆,30多名民工在综合楼正门的铁闸前一边大声叫嚣着“还我血汗钱”,一边拦阻学生进入教学楼参加考试,10多名提前进入教学楼早读的同学被困在教学楼内,慌张地叫喊着。据校方介绍,这30多名民工已经两度在该处闹事讨要工程款,而实际上这笔债务由曾在此地办学但已被撤销办学资格的原华粤学院造成。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10多名学生被困教学楼

  昨天上午11时,记者赶到位于广州增城市雁塔大道南山开发区的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此时,学生们正三三两两地拉着行李赶到综合教学大楼对出空地乘车离开。

  “没办法考期末考,学校让我们提前放假。”市场营销专业的杨同学告诉记者,原来上午8时30分至10时要考《毛泽东思想概论》这门课的期末考,由于是公共必修课,全校的1000多名学生都必须参加考试。杨同学说,有10多个提早进入综合教学楼早读的同学被讨薪的人困在大楼内,大喊救命。

  “他们把前后门都堵了,还把电闸拉断了。”该校保卫处处长杨建明说,为了解救被困的学生,他们和闹事者交涉,经过一番推撞才将教学楼侧门打开,“他们就是不肯以理智来解决问题。”杨建明说,为免学生受到影响,学校临时决定提前放假,将考试延迟到下学期。

  “上周五,也就是18日,他们也是一大早就来闹事。”杨建明说,当天早上7时多,10多名民工气势汹汹地到院长办公室讨说法。“双方协商不成时,民工便用随身带的剪子剪断了两条电线。综合教学大楼立即断电,而此时有个别专业的学生正在考试。”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警察赶到才控制住场面。这次的情形把学生们吓得不轻,“拿个铁链子锁住了教学楼的铁闸门,比我手臂还粗,他们又是叫又是闹,场面很吓人。”会计电算化专业的李同学对记者说。

  学校称欠薪学院已被撤销

  “这笔欠薪实在是冤枉债。”该校学生处的李处长向记者解释,这些到学校来追讨工程款的民工,实际债主应该是原华粤学院,而这家学院已于去年停办并被教育部门撤销了办学资格,原华粤学院被撤销之后,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在它原址基础上重新办学,于去年9月首度招生。“我们和华粤学院没有关系。”据杨建明所知,原华粤学院拖欠民工12.4万多元。(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记者谭秋明) (来源:中新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原华 | 杨建明 | 杨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