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事部:争取今年基本完成全国事业单位聘用制

  22日14:30分,人事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孔昌生做客央视国际,宣讲十七大精神。以下为部分访谈摘要:

  (来源:央视国际)

  孔昌生:2008年公务员招考报名、资格审查和公共科目笔试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进展很顺利。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已于18日公布,报考者可以通过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在人事部网站上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本次考试不下发考试成绩单。面试最低分数线和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也已于昨天在人事部网站公布。按照工作安排,面试和专业考试将在2008年的3月15日之前举行,整个招考工作将在今年6月前完成。

  孔昌生:所谓公务员报考热,主要是说近些年报考公务员的人数比过去多了。总的讲,这是正常情况,也有它的必然性。主要原因,首先是制度好,考录为人们提供了平等的竞争机会,有利于选拔优秀人才,也有利于防止机关进人上的各种不正之风,所以被广大群众和社会广泛认可,大家都愿意进入这个平台。其次,公务员主管部门进一步放宽了报考条件,使社会在职人员报考人数进一步增加了,这是为了促进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对报考者很有吸引力。第三,公务员职业本身也具有良好的职业声望。第四,现在社会上就业压力逐年增大,竞争日趋激烈。中央国家机关每年都拿出一万多空缺职位用于招考公务员,这对于正处于寻找就业岗位的高校毕业生来说,吸引力是很大的。同时,除中央机关招考外,地方各级机关一有空缺职位也都在进行招考,因为公务员考试是制度化的,又是定时的,每年自然会有很多考生参加。同时,也希望大家把自己的兴趣和社会的需求统一起来,尽可能的寻找可以发挥自己长处的职业,不一定都要去做公务员。

  孔昌生:我国的专业技术人员主要集中在事业单位,激发事业单位的人才活力对于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总的考虑是,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的人事制度改革,重点加强法规制度和机制建设。一是制定实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暂行条例,按照今年内出台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暂行条例的目标,加快立法进程。二是加快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全面完成各地、各部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和方案的备案、核准工作,积极稳妥地做好岗位设置管理的实施工作。三是全面推行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目前全国60%左右的事业单位实行了聘用制度,70%左右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签订了聘用合同。今年将加大推行力度,争取2008年在全国事业单位基本完成聘用制推行工作。四是要总结去年开展事业单位进人督导检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实施意见,完善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进人行为。

  孔昌生:政治路线确定了,要由人来具体的贯彻执行。党的十七大在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全面部署的同时,也对人事和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这些新任务、新要求,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党的十七大将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第一次写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载入党章,这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强国战略在党和国家战略布局中的地位。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十七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重要保证。党的十七大提出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新要求,使人事工作的发展方向更加清晰、目标任务更加明确、职能作用更加凸显。我们要牢牢把握人才队伍建设重要发展期和人事制度改革攻坚期的阶段性特征,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紧紧围绕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谋划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确定发展重点,特别是要在“更好”上下功夫,努力把人才强国战略推向更好实施的新阶段。 (来源:新华网综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昌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