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封闭式基金迎来史上最大分红潮

  去年底可分配净收益超940亿元平均每10份可分13.80元

  虽然去年四季度封闭式基金经营业绩出现亏损,但全年仍实现了较大的净收益,从而导致去年底封基净收益创出历史新高。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32只老封基可分配净收益超过940亿元,多只封闭式基金具有高比例分红潜力,最高的每10份可分25.22元!封闭式基金也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年度分红浪潮,但由于目前封基的折价率处于四年多来较低的水平,按照具有安全边际的折价率计算,进行分红套利的空间比较有限。


  可供分配净收益超940亿

  由于去年四季度A股市场出现下跌,封闭式基金净收益环比大幅减少。今日公布完毕的基金四季报显示,32只老封闭式基金去年四季度实现净收益总额只有186.85亿元,比三季度的348.44亿元减少近一半。

  但由于总体上去年基础市场表现良好,去年底封闭式基金净收益仍然相当丰厚。天相投资的统计显示,32只封基去年三季末可供分配收益总额为866.37亿元,去掉封闭基金在第四季度的收益分配总额58.90亿元,加上第四季度实现的净收益,到去年年底,32只封基可供分配净收益总额达到940.04亿元!

  平均每10份可分13.80元

  据天相投资的统计数据,32只老封闭式基金最新管理规模为681亿份,940亿元巨额可分配收益平均下来,每只基金平均可分配收益达到29.375亿元,平均每10份已经具备了13.80元的分红潜力。

  从单位可分配净收益来看,有多达15只封基每10份可分14元以上,其中,基金科汇、基金科翔、基金久嘉等3只基金每10份可分配净收益超过20元,分别达到25.22元、24.44元和23.17元,在所有封基中排名靠前,基金兴华、基金金泰、基金裕隆和基金科瑞等4只大盘封基每10份可分配收益也超过19元。这些基金可分配收益较多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基金去年净值增长较快,另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分红较少,积累了大规模的净收益。

  不过,也有不少封基可分配收益较少,其中基金汉兴最低,每10份只有5.50元可供分配,基金银丰、基金景福、基金汉鼎和基金景宏每10份可分配收益也不超过10元,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基金去年已经分了不少红。

  套利空间有限

  由于封闭式基金在去年取得了巨额净收益,而基金契约规定封基必须将年度净收益的至少90%用于收益分配,这就意味着封闭式基金迎来历年来罕见大规模的年度分红浪潮。

  不过,由于受年度分红预期影响,去年四季度以来封闭式基金板块走出独立上涨行情,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大幅降低,处于四年多来最低水平,安全边际大幅降低,导致封基分红的套利空间已经非常有限。

  据天相投资的统计,上周五32只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为18.21%,其中26只大盘封基的平均折价率为18.83%,如果大盘封基按照30%、小盘封基按照15%的较为安全的折价率计算,只有少数封基具有一定的套利空间,但套利空间也并不可观。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封闭式基金集中分红的时间为每年4月份基金年报公布前后,这期间投资封基进行分红套利还将面临净值下跌的风险。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一些高折价、高分红潜力、净值高增长的大盘封基。(刘宇辉) (来源:人民网-《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