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平安离奇融资近“无耻行为”

  特别策划:马明哲年薪1338万融资1600亿要干什么

  周二沪深股市再现恐慌性暴跌,除少量创投概念及农业股外,其余全线下跌。特别是中国平安等金融股继续暴跌,领跌市场。机构减仓行为非常明显。此事也太过离奇,我国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也不过冻结一千多亿资金,而平保仅单独的“公司行为”便能抵得上这个数。

最离奇的是查全聚德查了半天,而平保增发消息前异常放量却没事。全聚德恶庄害人是应查处,但该庄害的人比平保少得多,其中出逃大资金应该查查是谁,是不是提前知道有利空。

  平安疯狂再融资1600亿足够收购一家深发展

  昨日,A股投资者着实尝了把“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切肤之痛。内外交困之际,挣扎在“牛熊分界线”上的A股,偏偏遭遇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再融资案。当中国平安宣布拟以公开增发方式发行12亿股、另发债400亿元(两项合计约1600亿元)的再融资方案后,大盘只有飞流直下三千尺了。在资金对前途未卜的恐惧中,一天之内,2万亿市值灰飞烟灭。

  更为可怕的是,平安大规模增发,实际上是在用行动对市场关心的“如何增加流通股比例”问题给出一种新的解读方法,这才是造成昨日市场信心动摇的根源。

  平安效应:资金压力汇聚令股市大落

  回归A股不满一年的中国平安,昨日突然公告其在A股市场上的“抽血”大计:拟以公开增发的方式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此外还准备发行不超过本金额412亿元附认股权证的A股债券。以发布公告日A股收市价计算,两项集资高达1600亿元!

  “号称A股最大IPO的中石油上市也不过募资668亿元,也就是说,中国平安再融资规模相当于A股又接回了两个半中石油!”一分析人士对记者说道,他用了“疯狂”两个字来形容平安的融资方案。目前,已实施的再融资项目最大一笔金额为海通证券的260亿,尚未实施项目中最大的是中国石化300亿分离交易可转债,但这些与中国平安相比都只是“小菜一碟”。

  目前,对于处于内忧外患的大盘而言,平安再融资案无疑成了“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昨天,大盘在平安公告的“爆炸声”中出现崩盘式下跌,不仅平安跌停、保险板块跌幅超过9%,大盘也在恐慌性抛盘中下跌266.07点,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613.56亿元,市值一天蒸发2万亿元。

  市场扩容压力成为近期市场做空的主要力量来源之一。“这只是个"平安效应"。堆上骆驼背的还有新股接二连三发行,大股东减持频繁出现,大小非解禁高峰来临,中国铁建、中煤能源等大盘股排队IPO……这些实质性的资金压力汇聚,再加上美股已陷萧条、港股连日暴跌,导致中国股市此次大幅调整。”一市场分析人士说。

  疯狂设想:平安式增发将使市场失血

  对于“平安式”增发,一大型基金公司负责人极为忧虑地指出,平安的行为恰恰契合了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上周关于“增加已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的讲话。“之前,我们认为扩大流通股比例不外乎是提高国有股减持比例、加大新股发行的流通股规模等等。现在,如果加上"平安式"扩容的话,那市场资金面就不是吃紧,而是失血了!”他指出,“这也是昨天大量抛盘在前途未卜的情况下狂涌而出的最大原因。”

  按昨日收盘价计算,中国平安目前总市值7658.7亿元、流通市值838.81亿元。如果平安再融资获批的话,那么一次性再融资幅度将占公司目前流通市值的190%,占总市值的21%。“疯狂地想一下,一旦平安式再融资成为"监管手段"之一的话,那么,整个A股的流通市值将增加18万亿!这还不包括IPO、大小非解禁的扩容。”

  祸及池鱼:两市保险金融股巨幅下挫

  平安发出再融资“追杀令”之后,不仅平安自身在复牌后出现了公司A股上市后的首次跌停,还祸及同行业股票。昨天,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与平安“同呼吸、共命运”,分别巨幅下跌8.76%和8.82%。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保险股具有协同和比价效应,因此三公司往往就像捆在一条线上的蚂蚱,要上一起上、要下同时下。而在昨天之前,保险股和其他金融股一样已连续调整了不少时间。经过昨日一役,平安、国寿、太保的动态市盈率分别回落到了41.7、41.4和41.2倍。

  相比于保险股的A股表现,昨日平安H股下挫6.33%,国寿H股重跌9.5%。相比两者A/H溢价不难发现,国寿溢价幅度在1.467、平安则在1.298。“现在,平安和国寿都已跌到了合理估值区,大跌跌出的是买入机会。”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小罡表示。不过,他也指出,平安股价要企稳需过三道坎:一是年报,二是投放项目,三是3月份的小非解禁。 (来源:中金在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