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李远哲表态挺谢长廷当选 马英九阵营称不意外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前台“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日前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指出,国民党在岛内“立委”选举中大胜,如果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又由马英九胜出,台湾政治将会陷入不平衡的“危险状态”,因而他期望谢长廷能夺下“总统”宝座。

  李远哲表态挺谢长廷当选

  报道说,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时任台“中研院”院长的李远哲表明支持民进党的候选人陈水扁后,被认为是让陈水扁当选的“临门一脚”。李远哲对这次“大选”一直三缄其口,却又突然接受日本《产经新闻》的专访,表明他还是期待谢长廷能够当选,继续民进党的执政。


  李远哲说,如果国民党继1月中旬的“立委”选举大胜,在“大选”时又获得胜利,台湾政治就会陷入不平衡的“危险状态”,他期待谢长廷能够发挥他的调整力。

  专访中,李远哲并批评陈水扁“有缺点、不是理想的总统”。他举例说,陈水扁所提的“入联”,“说的是无理的话,只是为了讨得独派的欢心,大家都看穿这点,陈水扁自己却无法理解此事”。

  李远哲指出,民意的乖离是这次“立委”选举民进党遭遇重大挫败的主要原因。陈水扁走过来的道路,出现了许多他个人周边的金钱丑闻等,谢长廷应该要与他分道扬镳,走不同的道路。

  提到马英九时,他说,大多数的人们都认为,马英九的能力比不上谢长廷。

  谢营:感谢 马营:不意外

  针对李远哲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力挺谢长廷,谢长廷竞选总部发言人郑文灿指出,谢长廷在两三个月前拜访李远哲后,两人虽未再联络,但对李远哲的发言表示感谢之意。

  马英九竞选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今天上午表示,李远哲两次“大选”都挺陈水扁,这次会出来挺谢长廷并不令人意外,民主社会谁要支持哪个候选人,马英九都表示尊重。

  罗智强强调,李远哲称“大多数人认为马英九能力比不上谢长廷”,选民自有公评。

  李远哲友人替他捏把冷汗

  李远哲表态挺谢长廷当选

  的消息传回台湾后,一位与李远哲熟稔但不便具名的台“中研院”研究人员直为他捏把冷汗,并认为李远哲身份特殊,不宜过度介入政党的事。

  据这位研究人员了解,李远哲和谢长廷及马英九都没有特别交情,这次“大选”,他应该跳脱政党竞争的思维,以更高的层次来综观全局。如果真要关心台湾未来政治走向,也应分别和谢、马两人见面,并提出自己的建言。(周先)

  李远哲其人

  李远哲是国际知名化学动力学专家,专长化学动态学、雷射化学、分子束及光化学等基础研究,1967年提出交叉分子束技术,开启微观化学反应动力学先河,并于1987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殊荣,数年后回台接下台“中研院”院长一职,直到2006年才卸任。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远哲 | 陈水扁 | 罗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