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网同中国情报局结成奥运报道战略合作伙伴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网与日本Searchina公司旗下的“中国情报局”联合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结成奥运报道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推出了合作共建的日文奥运专题网站。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黄友义、各界嘉宾及中日媒体百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此次奥运报道合作关系的建立力求通过媒体间合作,促进两国的相互理解,扩大北京奥运会在日本的影响,全面介绍北京奥运会的筹备、运行情况,提升中国的国家形象。

  成立于2000年的中国网,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是国外网民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重要信息渠道,吸引了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网民。

  据悉,Searchina公司旗下的“中国情报局”是日本最大的发布有关中国信息的网站。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从签约之日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中国情报局”将以转载或镜像网站的方式使用中国网日文版奥运网站内容。

  双方将于2008年3月开通“北京市民镜头中的奥运会”栏目,动员普通网民以手机摄影投稿等来记录奥运美好的一瞬,感受亲临这项全球体育盛事的快乐。

  双方的合作不仅可以使“中国情报局”从中国网获得更多的新闻资源,还有利于扩大北京奥运会在日本的影响,是加强两国媒体信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双方除可以在奥运报道领域进行内容合作外,还可以拓展多领域的全面合作,达到实现互惠双赢的目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