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警方:将拿倒票金额30%的现金奖励举报人

乘客在向铁路警察举报高价票

  昨起,重铁警方实施新型打击倒票窝点行动:同一时间,300名警察出现在重庆站、重庆北站和达州站的候车厅和即将驶离的列车内,通过登记询问旅客购票来源的方式,掌控倒票者方式和窝点位置等信息,以便精准打击。

  昨日下午1时,重铁公安处火车站派出所50多名警察进入重庆站候车厅,逐一对候车旅客车票来源进行询问,并把旅客姓名、身份证号码、购票地点及方式等信息登记在册。与此同时,重庆北站和达州站的候车厅内,调查票源行动也在展开。


  重庆站的旅客对调查很配合。有旅客向警察讲述了遭遇疑似票贩的经历。截至下午5时许,仅重庆站候车厅接受调查票源的旅客就达5000余人。这种大海捞针式的掌控倒票方式及窝点的行动初见成效:昨日下午,火车站派出所从票源调查信息中锁定两处倒票窝点,赓即调派精干警力着便装开始侦查。

  警方介绍,倒票是以加价售出的方式牟利。旅客购票若遭遇加价,可记住加价者相貌等信息,向警方举报。

  昨日,重铁警方在重庆站候车厅特设“高价票举报点”,配合调查票源行动,有警察24小时值守。警方承诺:凡经查实的举报,将拿出倒票金额30%的现金奖励举报人。

  据了解,300名警察每天调查票源的行动,将持续到春运结束。(记者 黄艳春/文 周舸/摄)

  铁路春运票价不上浮将成惯例

  今后每到春运期间,我国铁路票价都将不再上浮。这是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月20日在中国政府网进行访谈时表示的。

  王勇平说,在去年春运票价不上浮的基础上,铁道部今年继续保持了这一惠民政策。经过实践证明,这是一项好的政策,今后会长期坚持下去。

  为缓解春运高峰压力,2002年开始,铁路试行春运部分列车票价上浮。这种调节确实起到了分流旅客、削峰平谷的作用。但随着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的提升,特别是铁路客车速度的不断提高,铁路部门可以不再通过上浮票价的方式来消化客流高峰。

  据新华社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