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冰雪影响交通电力农业 中国干线公路正恢复通行

  2008年1月19日,湖北宜昌银装素裹,滨江公园雪景分外美丽。当日,宜昌市雪花飞舞,雨雪天气已持续8天。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从1月18日夜间开始,中国从西到东大部分地区出现入冬以来最大范围、持续时间较长的雨雪天气,陕西、河北、山西、河南、山东、湖北、江苏、安徽等地降下大到暴雪。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中新网1月22日电综合中央电视台报道,持续降雪冰冻天气除了使中国铁路、公路春运受到较大影响外,同时也对许多地区的电力、供水及农业也造成了严重影响。
目前各地交通部门正组织力量清雪除障,保证春运安全,中国干线公路正逐步恢复通行。

  受大范围降雪的影响,一些地区多条高速公路长时间封闭,安徽、江苏、河南、上海、湖北、湖南、贵州、陕西、内蒙古、新疆等地的春运都因大雪和冰冻天气受到影响。发生多起旅客滞留事件。同时因各地公路封闭旅客拥向铁路,加上大雪对铁路的影响,中国各大火车站都出现旅客爆满现象。

  除交通外,连续多日的降雪冰冻天气也给中国许多地区的电力、供水及农业造成严重影响。连续10天的大雪冰冻天气给湖北、湖南、浙江等地的电网线路造成了严重影响。寒山区输电线路及电网输变电设施大面积覆冰,严重威胁到了电网安全。湖南省为此启动了预警和应急机制,8000多电力职工在一线顶风冒雪抗冰救电。正在进行冬季维护的三峡到上海的宜都至华新线、安徽霍山段因雪灾中断后,已经有5000人上山融冰抢修。10年一遇的冰冻天气导致湖北武汉、宜昌等地数千处输水管道出现破裂。湖南、湖北、陕西、河南、安徽、贵州等地大量农业大棚因冰雪重压倒塌,农作物冻损。目前各地已经派出农业专家,到受灾严重地区指导农民防寒抗灾。

  报道说,目前各地交通部门正组织力量清雪除障,保证春运安全,铁道部门加强应对措施,保障旅客运输秩序正常。

  交通部应急办副主任吴春耕介绍说,国家高速公路网的东西南北大通道已经基本恢复交通,前段时间受灾比较严重的江苏河南湖北山东等省公路交通已经基本恢复。但持续低温,也给目前相关地区正在进行的清雪除冰工作增加了难度。目前,内蒙古、山西、安徽等地境内大部分高速公路依然封闭,陕西、湖北、湖南等地部分路段时通时关,大多实施交通管制,间断性放行。下一步公路交通面临的压力仍然很大,前期交通缓解的一些省份可能再度会出现交通中断的趋势。

  另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仍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