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珲春:东北虎进羊圈一夜咬死22只羊(组图)

  东北虎进羊圈一夜咬死22只羊

  19日晚,一只东北虎闯进了珲春合作区太阳村石头沟养羊户宋金林家的羊圈里,在那里待了一夜,咬死22只羊。珲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森警等工作人员在宋家守护一夜,20日4时许,老虎才钻过围栏,从大家坐的车前慢悠悠地走远了。

  宋金林是10年前从内蒙古来到珲春的,专门靠喂养绒山羊、卖羊绒为生,这两年收入不错。

  为了饲养方便,夫妇俩特意选择离太阳村两公里以外的一处山脚下独自居住。


  说起遇到东北虎这事,47岁的宋金林还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19日17时30分左右,天已经黑了,他在屋里听见门外两只狗不停地叫,于是他拿着手电筒出门查看,当走到门外距屋子大概20米远的一段沙石路上时,感觉前方有情况,他拿手电筒一照,看到一只黑乎乎、黄乎乎的动物,“它两眼放光,锃亮锃亮的,我一看,妈呀,这不是大老虎吗!”这时老宋离老虎距离不过100多米远。

  突遇老虎可把老宋吓得够呛,他赶紧拿起身边的一个铁盆子和大棍子,用力敲起来,希望以此把老虎吓跑,但那只老虎并没理他,而是一个跳跃,就跃进了它身边的羊圈里。老宋一看,赶紧一溜烟地跑回了屋里。

  血洗羊圈

  老虎咬死22只羊

  老宋回到屋里后心吓得乱跳,这时羊圈里的羊可遭殃了,“老虎就在羊圈里咬羊,就听见那些羊啊,一会儿"咩"一声,一会儿"咩"一声,这一声就死一个啊,我在屋里这个心疼啊!”跟记者叙述时老宋还是心疼不已,怎么办呢?老宋急忙拨打110报警,报完警,在警察到来之前这段时间,老宋为了赶走老虎,壮着胆子把屋门开了一道缝,在屋里用棍子使劲儿敲大铁桶。因为他们听老辈人说过,这样能把老虎吓跑,叫“敲山震虎”,可敲了好半天,仍然没有效果,羊圈那边仍然骚动不已,不时传来羊儿们的惨叫声。

  事后统计,圈里的240只羊被东北虎咬死了22只,吃的那一只只剩下骨头了,其余的全部是一口咬住喉咙毙命。

  警车上山

  老虎躺在羊圈里不走

  过了一段时间,珲春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珲春保护区管理局等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3辆车开进了老宋家的院子,车灯直照羊圈,老宋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从屋里跑出来,钻进车里。

  在老宋的介绍下,3辆车将羊圈围了起来,车灯照着羊圈里面,开始大家都没看到虎,过了一会,羊群闪开点儿,老虎从羊圈外部向里面有棚子的地方走过去,这时大家都看清楚,“一只大老虎,看起来有两米多长、高有一米三四。”老宋告诉记者。

  但是,老虎躲进了羊圈里面,躺了下来,任凭3辆车的车灯照耀,它就是不走。

  向空中开6枪

  老虎还是没被吓走

  时间一点点过去,转眼到了21时多,老虎一直躺在羊圈里,不出来,这时由于羊群阻挡,加上距离远,车灯也照不到老虎了。怎么办呢?这么多人不能一直陪着老虎过夜啊!于是大家又想了个办法,开枪吓走老虎!经过向上级请示,森警向空中连开6枪,惊天动地的枪声过后,本来不安的羊群更骚动了,但是,过了半天,那只老虎还是没任何动静,还是在那里就是不走!

  驻守一夜

  老虎踱碎步从眼前离开

  老虎怎么吓也不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次遇到,新上任的珲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赵洪明紧急召开现场会研究对策,最后,赵洪明决定自己和森警留下来,另外两辆车离开,工作人员以及老宋继续留在车里观察虎的动静。大家一直不敢睡觉,可东北虎却一直等到20日3时30分左右才悠闲地从羊圈深处踱步出来,它没搭理前面的车,从死掉的一堆死羊里叼了一只,拖回圈里吃了起来,直到4时多,它吃饱喝足了,才从里面走出来,这次竟然想从铁丝围成的羊圈里钻出来。

  老宋告诉记者,这只老虎就在车前面的羊圈缝隙里钻,它还踩着那些死羊,它钻了好几回,终于从一条缝里钻出来,这时它距离车就3米多远,大家看到这只虎很威武,两米多长,一米三四高,在车灯照耀下很清楚,它毫不理会众人的目光,踱着碎步缓缓离开了人们的视线。据目击现场的工作人员推测,这是一只成年公虎。

  脚印再现

  虎又返回 空嘴而去

  老宋告诉记者,老虎走后,赵洪明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旦发现老虎又回来,千万躲在屋里不要出来。在确认老虎离去后,赵洪明一行人离开。没想到,20日晚,老虎又回来了!老宋说,为了防止老虎再回来吃羊,他把剩下的羊都赶到了太阳村一个朋友家的仓库里,同时把两条狗都放开了绳子,以便随时发现老虎。21日1时许,两条狗开始拼命地叫起来,他感觉是老虎又回来了,于是他再次在屋里敲盆子,狗叫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左右才消失,早晨起床一看,雪地上有几个清晰的老虎的脚印。

  非常心疼

  咬死的22头羊多是怀孕母羊

  记者了解到,这次老宋损失的22只绒山羊有很多是已经怀孕的母羊,保护局工作人员对死羊进行了登记,并表示将按标准进行补偿。老宋昨天从死的大羊肚子里掏出了两只未出生的小羊。“可心疼了,这两年羊绒刚卖上价,一公斤达到400元左右,一只绒山羊好的也有600多元一只。”老宋说,一年羊产一次绒,在每年4月份,一只羊就能下半公斤绒。

  专家说法

  此处首次出现老虎伤畜事件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从事东北虎保护工作多年的专家李志兴。他说,一般情况下,东北虎一次只吃一头牲畜,并且不会留在一个并不安全的地方这么久,这有点不符合东北虎的习性,但也有一种解释就是东北虎咬死羊后,别的羊的骚动影响了它进食的兴致,所以它一怒之下就把骚扰它的羊都咬死、吓蒙,以换来就餐环境的安静。

  李志兴说,这次的地点在1998年有东北虎活动记载以来还是第一次出现东北虎活动的踪迹,这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意味着东北虎活动范围的扩大,另一种是可能这只虎是一只新来的老虎。另外这里在1984年时曾经发生过东北虎受伤事件,一只东北虎被夹子夹伤,后被人们及时救起,送到延吉公园喂养,这在当地《林业志》里有记载。但是此处在历史上有很多关于东北虎的传说,很多老辈人都说这里的深山有东北虎。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金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