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港股周二暴跌逾两千点 创历来最大点数跌幅(图)

  二十二日,受外围影响,香港股市继续暴跌,当日收盘时恒生指數跌至21,757.63,下跌2061.23点,創下历來最大点数跌幅。狂泻的股市让股民无不心急如焚,密切注视股市变化。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齐彬)对经济前景的悲观,加上环球股灾造成的恐慌,使香港股市周二再度暴跌二千多点,以点数计算,为历来最大。分析员认为,现在市场弥漫恐慌气氛,后市发展难言乐观。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港股暴跌主要受到外围因素影响,他强调目前市场基调仍然良好,政府会与市场参与者及中介机构协调,留意市场变化。
曾俊华呼吁投资者要审慎入市,量力而为。

  周一虽然美国休市,但市场对美国次按问题的忧虑加深,担心全球经济会出现衰退,造成各国股市普遍重挫。港股周一大跌一千多点,周二裂口低开一千二百点后持续下滑,加上日本以及中国内地股市越跌越深,最终暴跌二千零六十一点,跌幅为百分之八点七,收报二万一千七百五十七点;国企股跌幅惊人,收报一万一千九百一十一点,跌一千六百一十九点,跌幅为百分之十二;大市全日成交一千五百五十七亿港元。

  蓝筹股普遍重挫,其中汇丰控股再泻百分之八,跌至三年多以来的低位;中移动挫百分之七点五;港交所暴跌近一成,失守去年港府入市时的一百五十八港元水平;中资金融股遭恐慌抛售,中国人寿暴跌一成六,为跌幅最大的蓝筹股,平安保险挫一成二,人保财险暴跌近两成;工行、交行、建行、及招行普遍下滑百分之九到一成三;国航暴跌近两成,东航跌一成一。

  针对港股暴跌,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表示,香港各金融监管机构会采取适当风险管理措施,确保股票及衍生工具市场,正常及有秩序运作。香港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认为,美国经济对香港影响不大,香港不会出现经济衰退,而且内地经济持续蓬勃发展。港股经过前期上升后出现调整亦属正常,他认为投资者可以考虑在目前水平入市,预计年底恒指能重上三万点水平。郑裕彤还说,无意减持港股,因其大部分都是在低位买入。但他也表示暂未打算趁低吸纳,因为手上已有不少港股投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裕彤 |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