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黑帮大姐私设工厂造枪械 笑容满面出庭(图)


昨日庭审现场,左一为邓伟波,左二为龚南敏。通讯员 罗伟雄/摄
昨日庭审现场,左一为邓伟波,左二为龚南敏。通讯员 罗伟雄/摄

  海珠黑帮大姐当家 私设电台疯狂造枪

  私设电台狂造枪,广州中院昨开审沥滘特大涉黑团伙

  ■新快报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吕婧 通讯员 穗法宣

  自2006年以来盘踞在海珠区沥滘一带的黑恶势力团伙,昨日上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该团伙曾开枪威吓欺行霸市,持三节棍驻守酒吧,疯狂造枪27支、子弹558发,该团伙成员清一色的黑衣平头、迷信红绸布裹刀。昨日庭上,33岁的黑道“大家姐”龚南敏一再申明:“我是个做生意的,一直强调以和为贵,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一直叫他们不要打架。

  两特点

  女首领“大家姐”33岁

  龚南敏,绰号“大姐”、“大家姐”,女,33岁,汉族,重庆市人,文化程度小学。龚南敏身为一名女性,赫然成为该黑帮主要首领,这也是该黑帮和国内以往黑帮的主要不同点。

  据悉,为了更好地控制组织,邓伟波和龚南敏对一干手下进行“企业式”管理,规定“看场”成员必须统一着装和统一发型,清一色的黑衣平头,此外,还专门出资为手下安排统一食宿。为了方便管理,邓伟波还为手下配备对讲机,甚至专门架设无线电台。

  在组织发展过程中,邓伟波和龚南敏又对组织进行了明确分工:所有组织成员都必须听从二人调遣,除此之外,还有专人负责提供枪支弹药、实施犯罪行为以及“后勤保障”工作。

  为笼络人心,邓伟波和龚南敏在重大节日时还会设宴款待手下“马仔”,派发红包,并为“因公受伤”的成员支付医疗费用和生活费。

  开工厂制造“精美”枪支

  2004年下半年,这伙人将一间塑料模具厂变成制造枪支、弹药的“地下”工场。2004年10月至12月期间,由邓伟波提供枪支图纸和原材料,并指使刘伟光及同案人汤剑明研制“雷明登”猎枪共10支。2005年10月至12月期间,又研制出“雷明登”猎枪15支。2006年下半年开始,邓伟波又指使马仔共同制枪支、弹药。在荔湾区一塑料模具厂内,共同制造手枪数十支、子弹数百发。

  该案刚案发时,村民们说,无论是沙洛上村还是沙洛下村,大家都知道他们村有个造枪的模具厂。

  省公安厅刑侦局负责人则介绍,该团伙制造的枪支非常精美,改装枪支水平高超,近年少见。

  案发后,公安机关共搜出各类枪支27支、子弹500多发。经检验,其中送检的22支手枪均属于以火药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具有杀伤力;送检的558发子弹性能良好。

  三罪名

  曾在沥滘“风光无限”

  昨日,邓伟波、龚南敏等12名被告站在被告席上出庭受审。

  该团伙曾在海珠区沥滘“风光无限”,大批制造、买卖枪支,其疯狂行径国内罕见。由于案情复杂、人数众多,法庭将用两天的时间开庭审理此案。昨日上午的庭审中,公诉人当庭宣读了长达11页的起诉书,指控邓伟波等12人犯有——组织、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罪,聚众斗殴罪等三项罪名。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下半年开始,“黑老大”邓伟波、“大家姐”龚南敏为获取非法利益,有组织、有目的地逐步发展壮大自己的手下,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打击竞争对手、垄断行业市场,至2006年下半年,逐步形成了以邓伟波、龚南敏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欺行霸市

  垄断沥滘市场“放心肉”

  据指控,2004年下半年开始,“黑老大”邓伟波为垄断海珠区沥滘综合市场放心肉的经营权,将“保安队长”鲍海华发展成组织骨干,让其负责看场经营。

  2006年12月23日下午3时许,市场遇人闹事,邓伟波立刻纠集20多人,鲍海华手持手枪赶到。双方与李某等十多人持械对打。期间,鲍海华开枪击中李某的右肩部,致被害人李某受伤。

  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龚南敏、邓伟波先后在海珠区沥滘北村非法开设酒吧、健身房、烧烤档,雇请鲍海华“看场”,鲍海华纠集一帮手下“驻守”,这些手下都听从鲍海华的调配,工资由鲍海华支付,协助其维持场所秩序。

  据指控,2007年5月7日凌晨2时许,邓伟波怀疑有人在“健身舞池酒吧”闹事,即用对讲机联系“大家姐”龚南敏,龚南敏指使酒吧“看场”人员携带三节棍、对讲机等,以协助治安队员抓捕闹事人员为借口,一阵儿追打至海珠区沥滘迎祥坊8号门口附近,对途经该处的被害人张某龙、张某杰、张某雄、张某森、罗某俊、杨某成、刘某兰等人实施殴打,致被害人杨某成、张某杰、张某森等人受伤。

  庭审直击

  “大家姐”笑容满面出庭

  人称“大姐大”的龚南敏,在沥滘当地经营了一间溜冰场和多处物业。“大家姐”龚南敏出庭显得很轻松,笑嘻嘻地面对各大媒体的镜头。

  她表示,自己只是一个生意人,“客人就是我的上帝,所以我一直告诉手下人,不管客人有多不对,也只能协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能协调的就报警处理。千万不要打架。”

  虽然被控为团伙的首领级人物,但是邓伟波和龚南敏都向法庭表示,彼此之间并不熟悉,仅仅是认识而已。

  个子颇高的邓伟波说,他曾帮助其哥哥管理海珠区沥滘综合市场放心肉的经营,按相关规定,一个市场只有一个供应商,以保证供肉质量并对工商部门负责,而邓的哥哥在经营过程中屡遭私宰肉供应商的骚扰,“那伙人用各种手段试图让私宰肉进入市场”,这才发生了冲突。邓伟波说:“那些人向市场卖他们的私宰肉,可是被查出有私宰肉卖的话,被罚的就是我哥,我们当然不能答应啦。”

  对于持枪赶到现场一事,邓伟波有更加强悍的逻辑,“拿枪去,正是因为不想打架,想用枪吓唬住他们”。

  邓伟波还在庭上说,制造枪支的图纸都是他从军事杂志上找来的。

  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快报)

  同城报道:

  南方都市报:广州涉黑团伙垄断猪肉市场 大肆制造枪支(图)

    广州日报:黑社会团伙造私枪架电台 打手统一制服发型(图)

  延伸阅读:

  河北唐山涉黑团伙44人受审 曾开装甲车上街(图)

  深圳涉黑组织首犯余威犹存 旁听席数人起身致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南敏 | 沙洛 | 马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