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公布首批价格干预企业名单

  广东临时价格干预公布首批“入围企业”名单 哪些企业如想涨价须先打报告

  时报讯(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高诒茜)广东省物价局于日前发布了《广东省贯彻实施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了广东省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品种范围、干预形式和具体申报、备案办法。

  想提价提前10天申请

  根据《通知》,广东列入临时价格干预范围的商品及服务主要有:成品粮及粮食制品、食用植物油、猪肉及其制品、乳品、鸡蛋、液化石油气(政府制定出厂价格和零售价格的除外)及其他重要商品与服务。

  实行提价申报的首批企业名单包括方便面、食用油、乳品三大行业的9家企业。这些企业凡需提高价格,应当在拟提价10个工作日前,按规定将提价申请书面报告送达省物价局。

  首批列入调价备案的是广东9家液化气企业。这些企业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调价实施后24小时内将调价书面报告送达当地市、县物价部门:一次调高价格4%(含4%)以上的;10日内连续调高价格累计6%(含6%)以上的;30日内连续调高价格累计10%(含10%)以上的。实行调价备案的具体企业名单,由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报省物价局审核批准后公布。

  违反企业最高罚100万

  凡发现任何生产经营者有违反规定的价格行为,可拨打12358投诉热线,向当地物价部门举报、投诉。

  违法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企业,价格主管部门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昨日,列入“入围”企业的广州华凯石油燃气有限公司、广东燕塘乳业有限公司均表示,“暂时没有提价计划”。而拥有金龙鱼、胡姬花等品牌食用油的嘉里粮油(深圳)有限公司则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近期是否有价格调整计划。

  提价申报调价备案企业名单

  ●提价申报企业名单(第一批):

  一、方便面行业:广东顺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广东锦丰实业有限公司;

  二、食用植物油行业:嘉里粮油(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番禺合兴油脂有限公司、中山市鹰唛食品有限公司;

  三、乳品行业:广东燕塘乳业有限公司、深圳晨光乳业有限公司、广州风行牛奶有限公司。

  ●调价备案企业名单(第一批):

  深圳华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广州华凯石油燃气有限公司、珠海碧辟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雪佛龙海洋燃气能源有限公司、欧华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海洋石油阳江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穗燃气有限公司、茂名石化实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海能源(珠海)有限公司。

  ■答疑

  ●名单上为何没有占据市场80%左右份额的康师傅、今麦郎、统一等大型企业?液化气“大头”企业振戎、煤气公司和供应LPG大户的联新公司为何不在名单上?

  省物价局负责人解释,目前出台的只是第一批名单,第二批名单正在制定中,稍后会陆续公布。广东制定的干预名单,仅限于广东省内的企业,像统一、康师傅则不在其中。

  ●最受关注的猪肉为何不在名单中?

  省物价局副局长马壮昌解释,由于列入干预的企业要达到“一定规模”,其价格波动对市场有一定影响力,但粮食、鸡蛋、猪肉很少有这么大规模的生产企业,尤其是广东。虽然这部分商品要受价格干预,但这类企业很难确定。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