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王志杰:竭诚服务青年 激励青年奋斗(图)

  当前,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激励着青年去奋斗、去奉献;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重庆未来发展的“314”总体部署,努力实现“加快”、“率先”目标的历史使命,呼唤着青年去建设、去创造。历史的车轮,又一次把重庆的团员青年推到了开创美好未来的新起点上。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三次团代会的部署,全面落实“五个一”的要求,大力推进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永葆一流,努力开创重庆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一生忠诚永跟党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的发展壮大凝聚着党的心血,一代代共青团干部的成长进步都是党组织培养的结果。我们一定要心怀感激之情,永葆进取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对党的无限热爱、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之中,高举团旗永跟党走,带头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使自己在政治上的忠诚转化为一种自觉行动,成为一生永远的品格和境界。

  一丝不苟勤奋学习。学习能力是最可贵的生命力、最活跃的创新力、最核心的竞争力。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持续学习的理念,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坚持将勤奋学习与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紧密结合,学以增智、学以修身、学以立德、学以致用,努力成为政治素养、政策水平、人格魅力、知识结构和工作能力优秀的复合型人才,成为始终站在思想解放和实践创新前沿的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青年干部,成为推动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

  一往无前永创一流。唯有永创一流才能始终走在前列。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314“总体部署,切实服务重庆开放型经济建设,坚持用开放的思路策划和推进工作,保持“科学发展、争创一流”的工作状态,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党的后备军、凝聚一支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直辖市的生力军、打造一批助推青年成长成才的稳固阵地,大力实施巴渝青年成长发展战略、青春建功城乡统筹战略、党的后备军建设战略”的“1333”总体思路,推进重庆共青团工作永创一流,促进重庆共青团组织凝聚力、群众动员力、社会贡献力、区域辐射力、全团影响力极大增强,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一诺千金竭诚服务。竭诚服务青年,是团组织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我们一定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青年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青年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紧紧围绕青年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需求开展服务,突出主体性、尊重差异性、鼓励多样性、体现导向性、增强实效性,成为青年的知心人和贴心人,使广大青年学有所进、才有所用、业有所成、困有所助、权有所护,真正团结青年、服务青年、成就青年,切实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一心一德精诚团结。江海浩瀚,仰百川齐归;事业兴旺,靠精诚团结。我们一定要把团结作为一种品德来培养,作为一种能力来强化,作为一种境界来提升,不断涵养人格力量、提升精神境界、结交良师益友,积极营造团结友爱、风清气正、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环境,把三届委员会建设成一个富有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坚强集体。要把团结作为一种事业来建设,作为一种形象来打造,作为一种纽带来维系,以我们的团结一心,去感染青年、鼓舞青年、激励青年、凝聚青年,把各族各界各阶层青年紧密团结在一起,成为建设新重庆的有生力量。

  ——摘自团重庆市委书记王志杰2007年12月15日在共青团重庆市三届一次全委会上的讲话(本报记者田文生整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