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新综述:香港迎奥运活动丰富多彩源源不断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梁今)五百天,三百天,二百天……北京奥运倒计时已跨过二百天,香港一连串迎奥活动源源不断,在歌舞升平的气氛中一分一秒地走近奥运。香港特区政府联同“香港各界青少年迎奥运系列活动委员会”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进入第二百天当晚,举行了一项名为“全民健身迎奥运”的大型倒数活动,特区政府多位高官、知名人士与六千名香港青年少年齐聚旺角大球场,齐齐演练“中华武术健身操”,场面壮观。
整个“全民健身迎奥运”活动以“武术”为主题,是学界与国术界的一次紧密合作。被委任为“全民健身之星”的歌星谢霆锋更带头示范“中华武术健身操”;而在晚上八时的倒数时刻,旺角大球场上空绽放烟花,百狮群舞,全场鼓动吹气棒狂欢,在歌星谢霆锋与香港儿童合唱团的带领下,全场大合唱奥运主题曲《WeAreReady》,唱出港人全力以赴迎接奥运的欣喜。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推动社会各界以不同形式的活动迎接北京奥运,弘扬奥运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团结。为庆祝正式踏入奥运二百天倒数,香港民政事务总署于本月二十日还在香港海洋公园举行嘉年华会及综合表演庆祝倒数活动,活动以“绿色奥运”、环保及保育为主题。活动除有香港精英运动员和体育界代表参与外,约二百名来自弱势社群的人士亦获邀亲临现场参加是次活动,分享庆祝奥运的喜悦。当局表示,为了宣传“绿色奥运”,当局亦计划举办多项与奥运有关的保育活动,包括植树日,种植一万棵树苗,估计有三千人参加,植树范围将被冠名“奥运林”。此外,由香港民间团体组成的“共建奥运主题小区大联盟”,二十一日下午在大角咀晏架街球场举行“全民运动迎奥运倒数二百天”活动。活动以舞狮表演开始,香港精英运动员协会的代表首先在场内带领数百名长者,一同随着节拍做活力健康操,以全民运动来迎接奥运来临。场内亦有各种摊位游戏以及节目表演,如太极、空手道、拉丁舞等,气氛非常热闹。主办联盟的主席黄颂表示,希望将该区打造成奥运主题小区,引起社会的共鸣和应。联盟亦计划在四月底举办大型活动,庆祝奥运倒数一百天。《香港各界青少年迎奥运系列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曾智雄表示,距奥运越来越近,香港将继续举办一系迎奥运活动,包括《WeAreReady全球唱好奥运二零零八》主题推广活动、《“两岸四地”青少年心系奥运交流专列》、《香港各界青少年迎奥运大巡游》、《心系奥运中华青年大联欢》、《火炬传情汇香江》等。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