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少年强奸16岁少女后将其掐死

  2007年12月16日,阿城区警方在连续追踪4个月后,在内蒙古通辽市将杀人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陈亮捕获归案。案件破了,侦查员们却高兴不起来,一个16岁少女蓓蕾般的生命,因为交友不慎而过早凋零,案件背后血的事实发人深省。

  陪“兄”外出少女惨死

  2007年8月8日,阿城区郊区一家牙签厂的老板,请员工们一起吃晚饭,大家都很高兴。

  该厂18岁的工人陈亮喝多了酒,回到工厂后缠着“义妹”洋洋,让她跟自己到距厂子很远的食杂店买零食。洋洋被他纠缠不过,跟他一起离开了工厂。这一去,洋洋再也没有回来。第二天上午,一个钓鱼人路过工厂附近,发现在路边的水沟里蜷缩着一个女孩,身上盖着杂草。他仔细检查,发现女孩已经死亡。

  接到报案后,阿城区刑警大队立即进入工厂调查。工友们证实,洋洋在夜里12时左右和陈亮外出,两个人都没有回来,洋洋死亡后,陈亮失踪。陈亮的一个朋友向警方交代,8月9日凌晨4时,陈亮敲开自家的门,说是在厂里把人砍伤,想要出去躲一躲,拿走了他身上仅有的40元钱。陈亮被列为重大嫌疑,成为侦查员追查的目标。

  追踪4个月抓住嫌疑人

  侦查员在调查中了解到,陈亮是一个流浪少年。父母离婚后,母亲远嫁山东,父亲早就没了音信,他8岁开始就在社会上流浪。陈亮的姥姥家在阿城农村,他在阿城的5家牙签厂都打过工。不喝酒时,陈亮挺能干,也听话,但一喝酒就招灾惹祸。随后,侦查员对陈亮的社会关系进行了梳理、布控。

  12月15日,陈亮打过工的一家牙签厂老板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自称叫李军,询问工厂的情况。李军是老板的侄子,正在厂里工作。老板听出来了,冒充李军的人口音好像陈亮。侦查员调查发现,这个电话来自内蒙古通辽市,副大队长陈龙岩立即带队赶到通辽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侦查员在一家装卸队找到了电话的所有人。据介绍,打电话的人在装卸队的名字是李伟,当天大家一起喝酒,李伟喝多了,借手机打出了那个电话。酒醒后,李伟说要办事借了200元钱,出去后就没回来。侦查员认为,所谓的李伟应该就是陈亮,他出去躲风声,肯定还会回来,就在这里布控守候。李伟在网吧里躲了3天,觉得没事了回装卸队睡觉,结果被侦查员当场抓获。事实证明了侦查员的判断,这个化名李伟的人正是陈亮。审讯中,陈亮对酒后奸杀洋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流浪少年强奸杀人

  据陈亮交代,他每到一处都追女孩子处对象。进了这家牙签厂,洋洋也成了他追求的目标。洋洋说自己年龄还小,不同意和他处对象。但是洋洋心善,觉得陈亮挺可怜,就认他做“哥哥”,还领他到自己家去过。

  事发当晚,喝多了酒的陈亮躁动不安,央求洋洋和他一起出去买零食。洋洋推脱不过,就陪他一起来到外面。没想到,陈亮搂住洋洋,要强行和她发生关系。小姑娘不从,大声呼喊。陈亮兽性大发,把小姑娘强奸后掐死,扔进路边的水沟。他又在附近薅了些杂草,扔在洋洋身上,随后连夜逃跑。

  陈亮强奸杀人,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判决。令人们感到惋惜的是,洋洋这样一个善良的女孩,却因为交友不慎、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让自己走上了不归路。期望无辜的花季少女的血,能够让青少年们警醒。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 | 阿城 | 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