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广东两会 > 2008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人大代表集中接受采访 记者发问股市(图)

张颖

  新闻发布会纷纷问股市人大代表集中接受采访,因深交所副总张颖在场,记者发问集体“跑题”

  本报讯(记者 王莹)“请问张代表,您认为这两天造成股市连续暴跌的原因是什么?”、“股市如何才能够保持稳定?”、“这一轮暴跌可以认为说明中国股市存在不理性成分吗?”如果不是台上坐着的是5位来自社会各界的省人大代表,昨日下午这场大会安排集中采访人大代表的新闻发布会,很容易会被误会为一场有关股市形势的“咨询会”。

  新闻发布会伊始便跑题

  昨日下午,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到了5位来自各领域的省人大代表,就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和今后打算等问题集中接受记者采访。采访开始前,主持人特别提前强调了“发布会的主题是人大代表履职方面的感受和体会等”。

  不过,由于5位人大代表中,来自深圳的张颖代表的社会职务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加上前昨两日连续两日股市暴跌,原定主题仅仅问了一个问题,便被香港记者的提问拉跑了题,“现在广东很多市民都有买股票,这两天股市出现了大幅下跌,想问一下张经理,您认为现在内地股市面对的状况是怎么样的,未来的走势是怎么样的,有什么方法去稳定股市,可以让它健康发展。”

  随后,每隔两三个问题后,总会有记者将提问的目标锁定在张颖身上,所提的问题也几乎全部围绕着股市,甚至有媒体提问,“您认为2008年奥运会将给中国股市带来什么样的机遇”记者计算了一下,一个多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股市是唯一被媒体记者们重复提问的话题,4个记者问了七八个相关的问题。

  张颖:应培养成熟的机构投资者

  虽然不属于新闻发布会主题,不过张颖还是就记者提问做了简单回答,他表示,这两天国内股市的暴跌有外部因素的作用,应该说是受到了国际市场的影响,包括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香港的恒生指数跌幅也超过了5%.张颖表示,在经济一体化情况下,资金的流动越来越方便,因此国内的股市的下跌一定有它的外因。

  对于如何稳定股票市场,张颖则表示,作为证券监管机构,不可能每天都围绕着指数来工作。更多应培育最好的公司上市,只有公司好了,回报高了,业绩稳定了,作为公司质量反映的股价才能稳定。其次,应该培养更加成熟的机构投资者。他表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还是散户,因此一批比较成熟稳健的机构投资者对于市场的稳定是有好处的。而在投资者教育上,张颖认为很多新入市的证券投资者,对于证券市场的状况、所投资的产品都不是很清楚,需要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不断提醒他们证券市场是有风险的。

  他表示,投资者的教育一直在讲,但是在证券市场快速发展后,这一块的教育还需加强,“泛泛地谈规则,因为规则都比较专业,很多人都不看或者看不明白。”中国的股市发展历史比较短,在投资者的投资风格上,和国外经历过长期市场变化的投资者相比,国内的机构更需要在经历中成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