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布什成大选靶子 竞选人齐称股市大跌为布什之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钟荷
  美国民主党3名总统竞选人21日举行电视辩论,齐声抨击总统布什应对经济疲软不力,引发全球股市大跌。

  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与主要对手巴拉克·奥巴马同时相互攻讦,触及个人隐私。双方你来我往,惹得另外一名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抱怨自己“插不上话”。

  布什成了“活靶子”:“布什让美国经济雪上加霜,他的做法只对富人有益。”

  辩论当晚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布什成为3名辩论者的“活靶子”。
奥巴马发出经济衰退的警告。

  希拉里则批评布什对次贷危机后果估计不足,18日提出的刺激经济方案规模不够。她说:“布什的刺激经济方案力度不够,太少、太晚。受能源产品价格上涨影响最大的人群得不到足够钱财……布什把5000万至7000万美国人晾在一边。”

  奥巴马更为直接。他抨击布什让经济形势“更糟糕”,“如果我们不能有效刺激经济,美国可能会陷入经济衰退。布什让美国经济雪上加霜,他的做法只对富人有益”。

  爱德华兹也认为布什的经济刺激方案不足以重振经济。

  布什18日抛出总金额为1400亿到150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刺激经济增长,避免经济陷入衰退。但亚洲、欧洲、南美等地区主要股市21日遭遇“黑色星期一”,一齐暴跌。亚洲股市22日跌势仍未能得到遏制。

  由于21日是美国“马丁·路德·金日”,美国股市当天休市。

  女人黑人互揭短:希拉里与奥巴马毫不留情地相互攻讦、揭短,爱德华兹忍不住抗议自己无法插嘴。

  除了抨击布什这方面的“共同语言”外,希拉里与奥巴马不停地相互攻讦、揭短。这种揭对方“老底”不留情面的做法在两人面对面辩论中还是第一次上演,以至于爱德华兹抗议自己无法插嘴。

  希拉里攻击奥巴马经验缺乏,投票不够坚决。

  “奥巴马参议员,与你进行坦诚、直接的辩论总是很艰难,因为你从来不为自己投下的票负责。从你口里很难听到直接的回答。”希拉里说。

  奥巴马毫不示弱,开始揭希拉里的“老底”。

  他说:“一些工人因为大企业移资海外而失去工作。当我在街头帮助这些人的时候,你却是替大企业工作的律师,占据着沃尔玛董事会的席位。”希拉里1986年至1992年担任沃尔玛董事。

  希拉里马上予以回击,抨击奥巴马接受芝加哥一个涉嫌违法的房地产商捐款。

  两人你来我往,被晾在一旁的爱德华兹忍不住抗议。他说:“这难道不是我们三个人的辩论,而是你们两个人的吗?”

  克林顿也被牵连:奥巴马建议测试克林顿的跳舞能力,以判断他“到底是不是跟我们黑人兄弟一伙的”

  由于奥巴马和希拉里的角逐加剧,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越来越多地发表了批评奥巴马的言论。克林顿最近称,奥巴马反对伊战的立场是一个“童话”,让奥巴马入主白宫是一场赌博。这招致了奥巴马的抱怨。

  希拉里反击奥巴马说:“我在这里,他(克林顿)不在。”

  奥巴马紧追不舍:“有些时候,我真不知道谁在与我展开竞选。”

  克林顿与黑人社区关系向来不错,美国小说家托尼·莫里森称他是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主持人问奥巴马,是否同意莫里森的说法。

  奥巴马先是赞扬克林顿对黑人不错,但随后的回答引来观众一阵大笑。他说:“我必须对此多做一些测试,比如说克林顿跳舞的能力之类,然后才能判断克林顿到底是不是我们黑人兄弟一伙的。我确信,这些测试可以安排。”

  南卡罗来纳州定于26日举行总统选举民主党党内预选,黑人占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选民一半。多个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在南卡罗来纳州大幅度领先希拉里。

  马丁·路德·金诞辰纪念日

  竞选人争相拉拢黑人


  21日是美国著名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诞辰79周年纪念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积极借此拉拢黑人支持。

  当天,在即将举行民主党预选的南卡罗来纳州,数千名群众在州首府哥伦比亚举行纪念游行和集会。民主党3名主要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奥巴马和爱德华兹均在集会上发言,呼吁全体美国人继承金的遗志,消除种族、性别、党派和地域的分歧,携手实现金的梦想。

  奥巴马20日在南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一家教堂对数百名听众发表演讲,当年马丁·路德·金就是在这里发起民权运动的。

  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于21日来亚特兰大访问同一教堂。克林顿在其两个任期内都深受黑人欢迎。在南卡州支持民主党的选民当中,约一半是非洲裔美国人,他们曾两度协助克林顿赢取白宫宝座。

  在奥巴马发表演说的同一天,希拉里在纽约历史最悠久的非洲裔美国人浸信会“埃提阿伯浸信会”向马丁·路德·金致敬,希拉里得到该浸信会主任牧师巴茨的支持。

  大选烧钱太快

  奥巴马入不敷出


  美国大选素以烧钱迅猛闻名,参选人除了比拼个人魅力、政治理念,更要拼经济实力。今年民主、共和两党6名主要参选人中,各人筹得经费总数达4亿美元,而预选进行到现在已用去逾80%的资金,希拉里囊中仅剩2000万美元。

  《纽约时报》报道,随着决胜的关键时刻渐近,各参选人都像勤俭持家的老百姓一样,需为每一笔支出精打细算。在财政告急的情况下,希拉里和丈夫克林顿上周末参加了十数场筹款活动,估计可在月底前募得1000万。而奥巴马上周末也马不停蹄,两天内在加州参加了三场筹款会。他的助手承认,奥巴马的竞选活动已是入不敷出。

  希拉里和奥巴马都开始“缩衣节食”。两人在竞选初期都各使用两架飞机,一架自用,另一架则接载媒体人士,现在希拉里改为和记者共享一架飞机,而奥巴马已要求记者自行订购机票。
(责任编辑:廖恒)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